close

Day 57

1216餐  

午餐-來到2012年才新開的小商場Rain Hills,為的就是這碗道地的讚岐烏龍麵。才剛開門,店內就坐了個七成滿,而且還有一半是日本人。簡單的蔥花烏龍湯麵加上一顆溫泉蛋,卻讓我吃個大滿足,這久違的清淡滋味啊!

下午茶-心滿意足的午餐結束後,又晃到了一間可愛的下午茶店,於是又忍不住的點了一杯熱巧克力和標榜是用最低限量麵粉製成的巧克力蛋糕。熱巧克力喝起來不算太甜(用泰國人的標準來看),而且喝得出巧克力的香氣,至於那蛋糕,天啊,這是我這趟旅行中吃到最好吃的蛋糕了!有點像是布朗尼卻更清爽的蛋糕口感,讓人不會有太過負擔的疑慮,加上單純卻香濃的巧克力香氣,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一個人就吃掉一整份。

晚餐-在Central World的美食廣場區晃了一圈,這小陶鍋裝的熱呼呼的湯吸引了我,但點了之後才發現裡面還加了烏龍麵。哈,今天就是一整個烏龍麵日啊。

 

Day 58

1217餐  

早餐-其實已經是接近中午時分了,來到這間目前是曼谷最具人氣的甜點店「After you」的總店,不能免俗的當然要來一份招牌蜂蜜香草吐司。簡單的擺盤裝飾,雖然沒有台北的蜜糖吐司來的花俏亮眼,但滋味卻相當不錯。剛烤好的、抹上厚厚一層奶油的吐司搭配著香草冰淇淋,一冷一熱的組合在口中堆疊成豐富的口感,兩三個人吃一份剛剛好,若是一個人吃一份可就嫌太膩了點。但,這只是我的個人觀感,曼谷年輕人可幾乎都是一人點一分在享用呢!

早茶-才剛吃了甜滋滋的吐司當早餐,卻在對面發現了一間非常有童趣的小店Mr. Jones,因為真的太可愛了,儘管他是賣蛋糕的甜點店,還是不管剛剛才下度的土司,走了進去,對不是重度甜食控的我來說,只能說這間店魅力太大了。店裡開放的廚房內,廚師正在為蛋糕做最後的裝飾,把所有放在宛如旋轉木馬的展示台上的蛋糕繞了一圈圈看了個仔細,然後挑了塊百香果草莓蛋糕,還有杯巧克力牛奶。蛋糕屬於美式風格,不是我們熟悉的綿密口感,但百香果和草莓的組合搭配還蠻新鮮的,同樣都屬微酸口感的水果,卻各自擁有截然不同的香氣,在這塊蛋糕中,互相映襯,沒有誰搶過誰的困擾。冰巧克力很濃郁,但搭配蛋糕吃就覺得有點膩,但沒辦法,我是看到巧克力飲品就無法抗拒啊!

午餐-連著吃了兩間甜點店,儘管肚子很飽,但還是很想要來點鹹食壓一壓滿肚子的甜蜜,於是隔沒多久,我們又走進了餐廳吃午餐。Chico是一家由日本人開設的複合式餐廳,除了供應餐食和甜點之外,店裡也有一區販售生活雜貨,在日本旅人間是人氣名店。上面灑上了大量柴魚片的和風義大利麵還蠻好吃的,或者應該說,現在只要不是泰式口味或不要太鹹,我都會覺得好吃吧!

晚餐-大白天一整個吃太飽,晚餐其實吃不太下。從捷運站出來往回旅館的路上,看到手標紅,茶攤忍不住買了一杯檸檬口味的紅茶,這也是台北嘗不到的滋味之一啊,所以回家前,當然要來個一杯。邊走邊喝的同時,發現路邊有一攤販擠滿了好幾個上班族,忍不住探頭一看,原來是賣炸雞的,大夥正在等快要出爐的炸雞,我也忍不住跟著排隊了起來,買了兩隻炸雞腿,30銖,搭著檸檬紅茶,就成了充實的一餐。

 

Day 59

1218餐  

午餐-今天是回家的日子,早上整理好行李辦好退房手續後就來到今年夏天才剛整修好的Silom Complex亂逛順便找東西吃,逛了一圈還是覺得吃Fuji好了。才剛開始營業不到10分鐘,裡面就已經有兩三組客人了,他們家的生意真的一向都很好啊!本來照舊想點午餐的牛排定食,卻在翻菜單的時候看到了這道新菜色「廣島牡蠣套餐」。套餐來的時候有點傻眼,細細長長看起來一點都不豐腴飽滿的四顆炸牡蠣看起來還真有點虛。嘗起來,是牡蠣沒錯,卻少了一點鮮甜味和牡蠣該有的宛如牛奶般的濃郁感,不過,一客160銖的價格,好像也沒啥好嫌的,況且,還是喝到了熱騰騰的味增湯。只要有熱湯喝的我,是很容易滿足的。

晚餐-飛機餐。因為是咖哩雞肉飯,就懶得拍照了。前菜的鮮蝦沙拉很好吃。

 

60天的旅程(第1天是晚班機,所以沒有食記)結束了。這是第一次用食物來寫日記,剛開始純粹是好玩,抱著炫耀的心態在Facebook上貼上簡單的圖文,沒想到寫著寫著,就算沒機會PO上網,卻也就這樣一天天的記錄下來了。再次回頭看看這一天天在味蕾上跳動的記憶,也等於從頭到尾回味了一次這趟旅行。好像還蠻精彩的,我自顧自的以為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美食 食記 After you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