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0

1209餐  

早茶-昨天傍晚經過一間巧克力專賣店,今天一早就忍不住來這裡喝杯巧克力飲品。可能是我不會點,點到這一杯好甜喔!過量的臻果糖漿味道完全把巧克力的香味給壓過去了,真是可惜。還好,還有沒露臉的現烤鬆餅彌補我的小小失望。

午餐-因為喝了太甜膩的臻果糖漿飲品,一直想要把這甜味給壓下去,所以就來去Fuji吃午間才有的牛排定食。這道午間定食我從多年前吃到現在,價格也從150銖漲到現在的170銖,但還是一整個很划算啊!

下午茶-一聽到這間總店在清邁的Tea House在曼谷開了第一間分店,忍不住循著地圖找來。除了茶品完全一樣之外,餐點部份的菜單則完全和清邁總店不相同。午餐吃太飽,所以就點份水果沙拉來配熱茶好了,新鮮水果淋上濃郁的草莓果泥,吃起來相當清爽,也不用擔心熱量會爆表。

晚餐-今天一整天吃個不停,晚餐就簡單的在Tesco的美食街來解決,看似清淡的米粉湯,滋味還是相當濃郁,吃完忍不住灌了一大杯水。

 

Day 51

1210餐  

早餐可麗餅和馬卡龍、蜜糖吐司好像是目前曼谷最夯的甜點之一,幾乎每間Cafe或甜點屋都會推出這幾項。但早餐不想吃甜的,所以來一份鹹的酪梨培根可麗餅好了!但其實我只愛培根的香氣卻根本不吃培根,所以又通通把它挑出來了。炒蛋炒得有點乾,但搭配可麗餅內餡的白奶油醬和酪梨、番茄等一起吃剛剛好,當成早餐吃還蠻有飽足感的。

早茶-閒逛到這間以巧克力聞名的甜點屋Melt Me,身為巧克力控的我當然會忍不住想進去瞧瞧,不瞧還好,一瞧就忍不住點了這個不到200銖的巧克力火鍋。大量的新鮮水果,裹上一層香甜的熱巧克力,真的是完美的組合啊,好吃好吃!

午餐-為了要躲這場來的快的午後雷陣雨,我們在大雨滂沱中閃進了這間Cafe。點了一份鮭魚蝦卵義大利麵,用大蒜、乾辣椒和橄欖油炒的這盤義大利麵,微辣的口感搭配入口迸開的蝦卵與煙熏過的鮭魚片,滋味恰如其分,口味層次分明,被辣椒香氣迷惑的我,還忍不住把所有辣椒都送入口中,結果被辣到舌頭發麻,連話都說不出來了。吃完麵,看著店裡櫥窗裡的馬卡龍,不安分的又點了兩顆,嗯,雖然還是很甜,但我喜歡這家的馬卡龍,而且顏色也沒有過分的鮮豔。

晚餐-在旅館附近的Tesco賣場內點了一碗湯麵,分量不算多,剛好滿足我明明不太餓的肚子。

 

Day 52

1211餐  

早茶-本來要先去吃午餐的,但餐廳11點才營業,所以就繞進了Vanilla Industry這間以甜點聞名的Café去吃塊蛋糕。泰國很多蛋糕都裝飾得很可愛,這裡的也是如此,但因為不想吃太甜,所以我們是把上面那一整塊粉紅糖霜給移走,只吃下面蛋糕本身的部分。蛋糕散發著巧克力香氣,裡面還有新鮮的草莓塊和鮮奶油,一口咬下,巧克力的香和草莓的酸甜陸續在口中瀰漫開來,讓人忍不住露出心滿意足的微笑。

午餐-Moulin餐廳位在Siam Discovery裡,本來是打算來這裡享用包含有烤牛肉和明蝦的三層式下午茶的,但在看過了午餐菜單之後,馬上改變心意選了午餐。用橄欖油煎過的蝦子和烤得剛剛好的雞肉和一小片節瓜搭配,不僅視覺上很享受,味道也很不賴,只是分量有點少,中午只吃這一盤吃不飽啦!所以,後來又點了據說是店內人氣的布朗尼蛋糕搭配香草冰淇淋,嗯,這布朗尼的口感相當扎實,還有杏仁顆粒的香氣也沒有被巧克力所掩蓋住,這下子總算有飽足感了。

下午茶-但是沒有吃到三層下午茶好像還是有那麼點不滿足,所以當在Paragon閒逛到傍晚的時候發現了THANN的餐廳有提供下午茶套餐,又忍不住走了進去,然後告訴自己就當作提早吃晚餐好了。第一層的鹹點好好吃喔,尤其是麵包上面放了橄欖油調味的番茄或炒過的蘑菇,還有迷迭香麵包做成的燻鮭魚三明治也讚,讓我興起了下次要來這裡嘗嘗正餐的念頭。第二層的甜點類也很不錯,只是不式甜點控的我們一口氣吃了4個甜點還是有些太勉強,至於第三層的Scone,因為上頭灑了白砂糖,一整個就不符合我對Scone的期待啊,但秉持著不浪費的原則,我還是把它給消滅了! 

 

Day 53

1212餐  

午餐-今天是移動日,要從On Nut這一區換到Sathon區的旅館。等辦好Check in手續後,肚子早已飢腸轆轆,所以來到Sala Daeng這一區的Peony Café用餐。這裡每天都有不同的午間套餐,今天我點的是泰式風味的鮮蝦義大利麵。說是泰式風味,其實比較像是醬油口味(美極鮮味露口味),但還蠻好吃的,而且蝦肉新鮮有彈性。吃完了,忍不住又點了一壺熱茶和藍莓優格冰淇淋鬆餅。茶的滋味太淡,明明是第一泡,喝起來卻很像是回沖了兩三次之後的淡淡滋味,反倒是鬆餅上的那藍莓優格冰淇淋有讓我們小驚艷,入口清爽卻又極富藍莓與優格的香氣,搭配剛烤好的鬆餅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

晚餐-在旅館內吃泡麵。 

 

Day 54

1213餐  

午餐-在這間看起來很有氣質的Cassia餐廳點了一套三明治+Scone的套餐,三明治味道普普,Scone本身好吃,香氣、形狀和鬆軟程度都是我愛的那個味,但附的鮮奶油和果醬就很普通。

下午茶-Le Notre是來自於法國的人氣名店,曼谷是他第一個開設亞洲分店的所在,目前全曼谷共有4家分店。店內除了有道地的法式蛋糕之外,泰國正流行的馬卡龍當然也沒少。點了一個千層派,雖然嘗得出來派皮的香氣,卻不夠酥脆,可能做好後放的有點久了,卡士達醬對我來說偏甜,但這就是泰國人愛的甜度啊。馬卡龍呢,因為吃不下,所以打包回去冰在冰箱,明天再拿出來吃囉!

晚餐-吃了太甜的下午茶,很想要來個重口味的鹹食。在Central World的餐廳樓層打轉了許久,許多人氣名店都要排隊,所以選了這間來自日本鐮倉的咖哩屋,結果是個地雷。洋菇一口咬下就有濃濃的罐頭味,咖哩除了看起來像咖哩吃外,吃起來只有鹹味卻無日式咖哩味。這應該是我在泰國吃日本料理以來,最大一顆雷吧! 

 

Day 55

1214餐  

早餐-曾幾何時,Agalico成了曼谷最紅的Tea House之一,想多年以前,首次造訪時,還是個沒有什麼知名度的隱藏版店家呢。睽違多年再訪,白與綠的空間依然讓人有神清氣爽的感覺,只是時光飛逝,這裡的價格也算的上是飛漲,當年那蛋糕與茶飲都沒破百的親切價格早已不復見,而隨著名氣暴漲的帶來的人氣也不遑多讓,還沒中午,就已經是客滿的狀態。

午餐-這間Audrey餐廳和Agalico一樣,都是在曼谷的日本人很愛去的店家之一,中午用餐時分,室內用餐區幾乎已經客滿。點了一份主廚推薦的燴海鮮,旁邊那白白的薄片是寬粄條油炸而成的,吃的時候就一起搭配著吃,嘗起來很像中式餐館內會出現的那道海鮮燴鍋粑菜色一樣,酥脆的口感搭配以番茄汁為基底的酸甜醬汁,感覺像是改良版的泰國菜。吃完正餐,看著隔壁桌的日本太太們的甜點,我們也忍不住跟著點了起來。沒有太多裝飾的起司蛋糕吃起來口感介於我們熟悉的輕乳酪蛋糕和重乳酪蛋糕之間,所以還蠻微妙的。

晚餐-離開The Emporium百貨公司時還不太餓,但又擔心晚上沒吃會餓到睡不著,所以外帶了雞肉飯回旅館吃,為了買這雞肉飯,兩人還等了好一陣子,這家小攤生意真的好到爆。就算沒有在現場馬上吃,這雞肉飯的滋味還是相當美味啊! 

 

Day 56

1215餐  

早餐-在Siam Square穿梭的時候,注意到這間裝潢得很日式風格的Café,兩個人忍不住就走了進去。點了一份烤雞漢堡,開放式的廚房裡,可以看到廚師正在專心的製作我們的餐點。烤雞很嫩,連不愛吃漢堡的我也覺得很好吃,尤其搭配一旁的炸薯條,更是滿足,不過這漢堡的分量似乎比較適合女孩子啊!吃完後有點意猶未盡,所以又點了一塊蛋糕,裡面的巧克力慕斯和巧克力蛋糕體都蠻好吃,一口吃下,可以嘗到不同的口感,不過最底部的那片酥脆餅皮,就不是我愛的了。

下午茶-這間隱藏在商業區的小Café一直是我想要造訪的口袋名單之一,今天終於來體驗了。因為是假日,少了上班族,所以店內沒啥人潮,但也正因為如此,看到老闆娘直接在用餐區裝飾起客人訂購的蛋糕。和親切的老闆娘聊了起來,他還因此送了我們一小盤剛烤好的檸檬蛋糕,綿密的蛋糕體,嘗起來有點像熟悉的蜂蜜蛋糕,但多了一層檸檬的香氣淡淡酸味。另外我們還點了海綿蛋糕搭配熱巧克力淋醬的組合,在泰國很少會吃到這麼綿密的海綿蛋糕,真開心。熱巧克力也好喝,但因為忘了說不要加鮮奶油,所以喝到後來有點小膩。

晚餐-懶的外出覓食,所以就在旅館隔壁的小餐館用餐,結果巧遇了一位在曼谷工作的台灣人,一起開心的聊了起來。這盤打拋雞肉算是比較清淡的口感,口味應該比較貼近台灣人的飲食習慣。打拋這滋味因為很下飯,害我幾乎把白飯都吃光了,吃太撐。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