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佩門

Ruby,

Sawadeeka!

剛剛看完你的《平凡生活中的微小幸福》,不知為何我竟然有點想家了!都是你啦,無緣無故挑起我的鄉愁!

喜歡旅行的我們倆,其實在性  格上都有著很大的任性成分。你任性的如候鳥般往返於台灣與尼泊爾之間,甚至選擇在尼泊爾落腳;我任性的遊走於買得起機票付得起旅費的任一國度,走逛累了就回家。是的,相較於你的出走定居異鄉,「回家」對我來說,反而是旅行中一個重要的句點,也是在旅途中能讓我安心的支撐點。雖然,我其實很少在旅途中想家的。

沒有辦法像你一樣,對一個異地國度產生這種從一見鍾情到一世情緣的堅定,我性格裡那種雙子座對什麼都感新鮮卻又只有三分鐘熱度的態度,在旅行這件事情上表露地相當徹底。所以,會讓我一訪再訪的地方真的不多,泰國是少數一個,而泰國當中又以清邁最能吸引我停留的腳步。

連同曾經在泰北居住過近兩年的時間裡一起計算,已經算不出來這是第幾次造訪清邁了。當兩年前結束泰國的居遊時,我也曾信誓旦旦的說我不要再來這裡了,要換換口味改去別的地方才好。誰知道,這樣的「信誓旦旦」也只撐得住兩年的時間。

所以,我又回到清邁了。

剛到的頭幾天,我沒有急著找落腳處,反而是在以往較少流連的屏河那一頭走走逛逛,過著偽裝貴婦的日子。等真正想起該認真找個在清邁的窩的時候,才驚恐的發現,現在這時期在租房子的外國人還真不少。以前租屋而居的那公寓舊是舊了點,卻也沒空房,幸好,在附近找到了剛蓋好9個月的新公寓,雖然超出了預算,但我實在沒力氣頂著大太陽再找了,就這麼搬了進來。

清邁的小窩 (1)

把所有的行李在小套房裡攤了開來,按照位置排排放好,一種「家」的存在感立刻浮現。這是將陪伴我一個月的清邁臨時小窩。

沒有窩在房間的時間,我迫不及待的在清邁城區晃一晃,想要回味自己熟悉的清邁。

隱身在巷子裡的那家Kho Soi麵店還在,而且生意更興隆了,當然也免不了隨著物價波動而調整了價格;不想走遠時的最佳食堂也依舊溫馨的在轉角處,看得出來整間店面重新打理過一番,掌廚的媽媽也已經退休改由第二代接手;那間看起來像咖啡館的小麵店門口的蕨類植物更茂盛了,連原本戶外的用餐區都被吞噬,但好消息是,一碗麵依舊是兩年前我熟悉的價位,還是一樣好吃;帕辛寺前的奶茶小貨車也依然每天下午開始在那營業,可惜那位出走的小哥似乎沒有迷途知返,還是只見小嫂子孤單單的守著奶茶舖;我們愛的那間價位親切的Lila Spa在這兩年內,生意以驚人的速度成長,目前竟然有了5間分店,但卻還是客滿客滿。

小麵店

兩年多不見的清邁,有著令我熟悉的部分,卻也有著無緣再訪的小小失落。那間掛著毛語錄的毛家麵店消失了,原地址成了一間粉紅色的美甲小舖;離毛家麵店不遠的Zane Cafeu也不在了,頹廢的庭園讓我以為整區都荒廢了,卻在某個晚上路過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裡面改成了另一間以巧克力為主打的甜品屋;Nimmanhaemin路第一條巷子裡的整排家飾店幾乎都消失了,只剩兩家在一整排的空屋中,顯得突兀又有些寂寥。

毛麵店

↑已經消失的毛麵店和好吃的雞湯麵

有些消失了,自然也會有新店家冒出頭來。

於是,在回味我熟悉的清邁的同時,在這趟旅行中,我也期待著這次在清邁一次又一次的新邂逅。

 

Hsin@清邁 2012.11.09

 

Ruby平凡生活中的微小幸福

00開場白

01曼谷 2012.October BIG+BIH國際禮品家飾設計展

02巧逢九皇齋節+曼谷水上交通船初體驗

03偽文青的咖啡時光@Li-bra-ry

04曼谷的和風情懷

05曼谷-清邁 臥鋪火車初體驗

06偽貴婦的奢華體驗@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

08水燈節之前,全城開始Warm Up

09 璀璨夜晚-2012清邁萬人天燈祈福法會

10 除了熱還是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