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by,

Sawadeeka!

你最近的生活還真的充滿了「血淋淋」,還好宰羊節這篇沒有逼真畫面,不然我還真怕我看到一半就會落荒而逃呢(沒辦法,上一篇的血祭畫面太震撼,還在心有餘悸中)!和你一比,我的泰國生活可溫和平淡多了。

還記得我們兩個當年在曼谷很想做卻因財力不足而無法實際體驗的那個背著大背包去五星級飯店住宿報到的無聊願望嗎?

沒想到,這次因為一時的失心瘋而讓我有機會實現了這個很沒營養的願望。唯一可惜的是,你沒有在現場參與啊!(殘念~)

好啦,RarinJinda是沒那麼頂級,似乎比你住過的曼谷半島酒店,或是清邁東方文華、清邁四季也還要差了那麼一點,但,對一項秉著貧窮旅行為圭臬的我來說,已經是很了不起的奢華體驗了。況且,人家RarinJinda今年才又剛得了The Best Luxury Destination at the World Luxury Spa Awards 2012,所以這次要不是剛好撿到特惠專案(對我來說還是一次荷包大失血),還無法沾上邊。

因此,繼曼谷的偽文青體驗之後,接下來的是清邁偽貴婦體驗!

DSC02452

不過經過了16小時的臥鋪火車摧殘之後,本來就不夠優雅的我更是完全偽裝不起來任何貴婦級的姿態。尤其是下了火車之後,拖著又累又髒的身軀,背著一前一後的背包,穿過在火車站門口拉客司機們的層層包圍,還得站在大馬路邊與「聳條」司機努力的討價還價。      

這位司機大哥沒聽過這間旅館,重複著旅館名稱的他一臉茫然,所以我跟他說在河邊,他這回馬上點頭說知道、知道。

「Riverside Guest House?」司機自作主張的認為我是要去住民宿。沒辦法,我看起來就是住民宿的等級。

「蔡、咖!(對)」我懶得多說啥,反正到河邊一定會找到,先上車再說。況且,我也擔心他搞懂是高級度假村之後,談好的車資又會來個獅子大開口。

到了河邊這一區,他一個左轉就把我們載到一間民宿門口,然後跟我說到了。

「賣菜。(不是)」我一邊否認,一邊手指著反方向。

雖然露出狐疑的表情,但他還是很敬業的直接在馬路上來個大迴轉,轉朝我比的方向前進。

DSC02670

抵達RarinJinda下車付完車錢,司機似乎以一種不敢置信的態度遲遲沒有開車,停在旅館門口。旅館門口的保全人員此時也趨前以懷疑的口氣詢問要住宿嗎?我們毫不遲疑且從容地點個頭,就往大門走去,臨入門前,我回頭望去,保全和聳條司機依舊望向我們這邊,以同樣訝異的表情看著我倆走進旅館中。我想,可能從來沒有顧客是自己搭著聳條來的,投宿的這幾天我們看到的都是搭計程車、自行開車或請旅館接送的顧客。

 

不愧是訓練有素的奢華渡假村,儘管心中可能藏了不少問號,但櫃台人員還是笑容可掬迅速地幫我們辦好了Check in手續,也詳細地做了說明。但,就是因為整個從下車但辦理入住手續的過程太流暢了,導致於我們到了房間才猛然想到:啊!忘了拍下這麼有衝突感的畫面!真是太可惜了,這樣的機會應該就僅此一次了。

DSC02496

↑沒拍自家陽台,用對門的陽台來對照一下。

位在一樓的房間,拉開客廳拉門直接就是緊臨著泳池的平台,兩張舒適的躺椅就放在平台上,為房客準備泳池浴巾也擺在一旁。房間內,寬敞的浴室讓我們迫不及待想要洗去一身的疲憊,洗好後,就各自找個舒服的角落窩著,儘管從前一晚的晚餐之後已經接近20個小時沒有進食,但我們還是不想出門去。

DSC02462

↑難得住到有浴缸的旅館,怎麼能不泡個澡好好鬆一下咧!

DSC02479

↑L型的沙發區是我們在房間最愛窩的角落。

好吧!既然要好好體驗這三天兩夜的貴婦假期,就給它豪邁的點個Room Service好了。就算是假裝的貴婦,該有的貴婦姿態還是要擺出來才行。

1029餐

(是說,兩個人合吃一份沙拉、一份炒飯,這樣也算是貴婦的行為嗎?)

吃完晚餐,接下來就是我們最期待的重頭戲登場了--RarinJinda Spa。

RarinJinda Spa的空間瀰漫著舒服的香氣,服務人員更是親切有禮,我們還遇到了一位妙語如珠的小主管,在接待大廳就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DSC02526

↑供顧客挑選、是用的精油、敷體膜與去角質霜用精緻的容器裝著。

DSC02531

↑SPA療程開始前的足浴區。

 DSC02687

↑沒有機會用到的水療區,裡面共有8種水療設施。

DSC02696  

↑SPA館接待區舒適的空間。

不過,或許是習慣重口味的按摩方式了,2個小時的體驗下來,我只能說真是太輕柔了,輕柔到有種還沒按到重點就結束的意猶未盡,因此並無法真正紓解我搭夜間臥舖火車的疲累感啊!但要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用的精油真的很棒,一下子就被皮膚吸收了,按完之後皮膚摸起來是滑順的,沒有絲毫的油膩感。隔天去Spa館附設的販賣部一探按摩油的價格之後,害我很想馬上請店員包個10瓶扛回來。但,我好像沒這麼勤勞會自己幫自己按摩吧?

DSC02679

↑SPA館附設的芳香產品販賣部。

RarinJinda的早餐是在與旅館隔著馬路的The Deck 1享用的。The Deck 1也是這一區有名的河岸景觀餐廳之一。老實說,以五星級飯店的早餐標準來看,這裡供應的餐點內容實在有些不合格,害我連拍餐點的慾望都沒有,只拍了空間照和自己組合搭配的沙拉照一張。

DSC02575 DSC02578 

↑用南瓜子調配的沙拉醬是我沒嘗過卻很愛的味道,為了這醬汁,硬是滿滿的拿了一盤生菜。

三天兩夜的偽貴婦體驗很快就過了,Check out後,我又回到了真實的世界裡,乖乖的走出RarinJinda,徒步20分鐘前往下一家住宿報到。我猜,沒有請飯店叫車,也沒有自行預訂車子接送,更沒有自己開車,而是自己背著行李走出旅館的顧客,大概也是只有我們兩個了。

對了,應該要跟你提一下,我們下一家住宿,是用算人頭計費、得和大夥共用公共衛浴的青年旅館。你說,我是不是很能屈能伸呢?

 

Hsin@清邁 2012.11.02

Ruby的返鄉過節去

00開場白

01曼谷 2012.October BIG+BIH國際禮品家飾設計展

02巧逢九皇齋節+曼谷水上交通船初體驗

03偽文青的咖啡時光@Li-bra-ry

04曼谷的和風情懷

05曼谷-清邁 臥鋪火車初體驗

07清邁,我回來了!

08水燈節之前,全城開始Warm Up

09 璀璨夜晚-2012清邁萬人天燈祈福法會

10 除了熱還是熱!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