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320    

Ruby,

Sawadeeka!

看到你那熱鬧滾滾的燈節,害我也好想參與盛會喔,你也知道我別的不行,湊熱鬧最行了,可惜之前去尼泊爾的時候,都沒遇上任何一個節慶。況且比起達善節的莊嚴,我應該更適合參加燈節吧!

DSC04571

不過,沒關係,你過你的燈節,在清邁城裡也即將有一場燦爛耀眼的水燈節於月底登場,尤其是在看完你的文章之後,讓我更加期待這裡水燈節的到來了。而且,不是只有我而已,整個清邁,尤其是在舊城區,廣場、寺廟、商家,甚至有些住家也都開始掛起燈籠,妝點外觀。幾乎經過每一座寺廟時,都可看到寺裡的小和尚把原本長及腳踝的黃袍捲起來到到大腿的位置,看起來就像條短褲般,然後爬上爬下的在寺廟的圍牆上掛起一盞盞高高的燈籠或旗幟,而圍牆的外頭,有些更是費工的綁上手工折出來的花漾綵飾,就像是把整片圍牆穿上了新衣般的繽紛。

DSC04069

DSC03919

↑平常一片空曠的三王雕像前廣場。

DSC04353

↑現在已經掛起許多燈籠,準備過節了。

有人說,水燈節是泰國最美的一個節日。這句話在這幾天裡,已經開始慢慢感受到了。

DSC04067

來泰國這麼多次了,我也只有幾年前在清邁府北方接近清萊的一個名叫Tha Ton的小鎮感受過一次水燈節的熱鬧氣氛。這次特地安排這個時間造訪泰國,水燈節自然而然就成了行程中的一大重點,為此,我和Angelica更是很貪心的安排了趕場行程,要一次感受泰北最漂亮水燈節慶典所在的素可泰和清邁。而且,還有3位朋友明天也會自台灣過來與我們會合,要一起趕赴這兩場美麗的盛會。啊,說著說著,我忍不住又興奮又期待了起來啊!

在水燈節之前,城裡的人們很忙,我們也沒閒著。挑了一個Weekday,跑去擁有泰國最高峰的Doi Inthanon國家公園去玩。該說我們運氣太好還是怎樣,明明就該是不下雨的乾季,在國家公園山區,我們卻碰上了滂沱的雨勢,為紀念泰皇和皇后而興建的高塔更是深鎖在一片迷霧中。Angelica和我忍不住都想到了上一回我們三人出遊馬祖東引時,也是遇上了霧鎖東湧燈塔的景象啊。這意思是說,今年我們的旅遊關鍵字就是「霧鎖」嗎?

DSC00154

↑霧鎖東湧燈塔。

DSC04189

↑霧鎖皇后紀念塔。

DSC04212

↑↓霧散去後的皇后塔與國王塔。

DSC04218

除了去山區吸取一下芬多精負離子精華外,前陣子我們還跑去參加了一個手工紙的製作課程。我知道你會說台灣埔里也有啊,幹嘛跑到泰國來體驗手工紙?有些時候有些事情人在台灣時並沒有想到要做,但在國外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就忽然會覺得似乎是件好玩的事情了。就是這種奇妙的心態,讓我們去參加這體驗。在製紙的過程中,我很認真的扮演好諧星的角色,用那不輪轉的怪腔怪調泰文把老師逗得很開心,至於我的藝術天分呢,就讓作品本身來透露囉!

DSC04024

↑老師正在幫忙調整我的作品。

DSC04050

↑比起我的諧星路線,俄羅斯女生可是專心的很。

DSC04045

↑隔壁的俄羅斯女生說,我的作品很有「禪」的意境。只能說,她人真好!

等明天朋友們來會合之後,就會是更忙碌的過節行程了!接下來請期待我那一連串的水燈節體驗文吧!(還真敢講,是有那麼勤勞寫得出來「一連串」的文章嗎?)

 

Hsin @清邁 2012.11.23

 

Ruby的繽紛燦爛歡樂燈節

00開場白

01曼谷 2012.October BIG+BIH國際禮品家飾設計展

02巧逢九皇齋節+曼谷水上交通船初體驗

03偽文青的咖啡時光@Li-bra-ry

04曼谷的和風情懷

05曼谷-清邁 臥鋪火車初體驗

06偽貴婦的奢華體驗@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

07清邁,我回來了!

09 璀璨夜晚-2012清邁萬人天燈祈福法會

10 除了熱還是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燈節 Doi Inthanon 清邁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