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8

1028餐

午餐-午餐原本照例要到百貨公司的美食廣場打發,結果就在Emporium裡頭的途中,看到了台灣也有的Mo-mo Paradises竟然有推出單人壽喜鍋套餐,而且只要198銖,兩個人馬上當場改變心意。話說,這牛肉也太多了吧,菜單上面明明看起來只有四五片肉啊,我很用力的吃,也大概只吃了一半不到的量。

下午茶-因為很少一餐吃下這麼多肉類,感覺有點膩,來去樓下的Geryhound吃個甜點解解膩好了。那個檸檬加上薑汁汽水的飲料真是太好喝,為酸微甜的口感,搭配同樣也酸酸甜甜的橘子起司蛋糕,真的有達到解膩效果。

晚餐-晚上其實不餓,但因為要搭臥舖火車北上清邁去,怕車上萬一半夜睡不著餓了又找不到東西吃,所以先在TOP's超市買了盒素炒麵,還蠻好吃的,在睡覺前就被我嗑光了。

 

Day 9

1029餐

晚餐-也不知道這該算哪一餐,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天唯一的一餐。經過16個小時火車的搖晃,抵達旅館之後早就疲累不堪,儘管餓昏了,卻也沒力氣出門。於是決定來叫個客房服務。淋上南瓜子醬汁的沙拉讓我們大為驚豔,一整個吃上癮;而蟹肉炒飯一掀開,就聞到濃濃的蟹鮮味,裹上蛋汁的金黃米飯粒粒分明的口感,再搭配用料實在的蟹肉,就是個好吃啦!

 

Day 10

1030餐

午茶-早餐因為太晚吃,中午還沒餓,但又因為太陽太大,還是躲進Tea House歇會兒好。點了一壺綠茶+檸檬香茅+香蘭的熱飲,淡淡的茶香氣讓我忘了屋外的炙熱。

晚餐-天氣熱到一整個沒胃口,所以晚餐就在百貨公司的美食廣場吃了碗湯麵而已。這碗麵叫「Yan Tofu」特色就是加了紅色的腐乳醬,另外通常還會搭配有豬血、魷魚、魚丸等食材,吃起來也是酸酸甜甜又鹹鹹的滋味。上面的那搓辣椒粉是我後來加上的,沒辦法,來到泰國,就會自動變成餐餐「無辣不歡」。

 

Day 11

1031餐

午餐-從奢華精品旅店換到算床位的青年旅館後,肚子早已餓得發昏。在青年旅館附近有間看起來很新的麵店,走進去點餐,老闆竟然用流利的中文詢問我們要點什麼。聽她的口音,原以為是華人,沒想到竟是道地的泰國人,只因學過了一陣子的中文,太厲害了。她的精燉豬肉湯麵滋味濃郁,肉燉的軟爛,筷子輕輕一撥骨肉就分離了。要不是因為後來沒住這一區,不然我應該會常常去報到吧。

晚餐-跟中午一樣,進了麵店才發現只有豬肉和牛肉的選擇。很沒創意的繼續挑了豬肉,肉片口感頗嫩,但湯有點太鹹了。

 

Day 12

1101餐

午餐+午茶-晃到了河岸旁這間頗具名氣的Vieng Joom On Teahouse,整棟粉紅色的外觀相當搶眼,據說是因為老闆很喜歡印度齋浦爾這個粉紅城市而得到的創作啟發。點了一壺名為清邁的花果茶,微酸的滋味中,帶有成熟的肉桂香,還蠻好喝的,尤其是搭配各種迷你水果塔更是對味。本來不餓的,但吹冷氣太舒服不想走,所以後來又忍不住點了一道鮮蔬越南生春捲,算了算裡面共有8種食材,一口吃下,口感豐富卻又層次分明,而且還很健康!

晚餐-因為不知道要吃啥,所以又來到百貨公司的美食廣場,巡了一輪之後挑了這個現炒的紅咖哩海鮮,滋味夠嗆辣,可惜白飯不夠優。

 

Day 13

1102餐

早午餐-台北流行早午餐好一段時間了,吃了好幾間比花俏比複雜的早午餐名店之後,有天突然很想念Doi Chaang Café的單純滋味。今天終於有機會了,但,竟然換菜單了,我愛的早餐SET不見蹤影,只好改選平淡的鮪魚三明治。

晚餐-來到聽說還蠻有名的Khoa Soi Nimman吃招牌Khao Soi(泰北咖哩麵),這裡除了麵,其實還有很多泰式料理可選,但我們吃不下,還是點麵就好。Khao Soi在這裡有蠻多選擇的,除了基本的雞腿之外,也有海鮮、豬肉、泰北香腸等,因為不想吃肉,所以選了煎蛋版的Khao Soi,吸飽了咖哩湯汁的煎蛋還蠻好吃的,但就整碗麵來說,我有吃過更好吃的,看來改天要來去回味一下。

          

Day14

1103餐

午餐-吃了好多天的肉,這天想來個清爽的。Nimmanhaemin路上的Salad Concept是首選,有多種沙拉套餐,也可以自選組合。今天點得是自選組合,送來了才發現我點的不是綠色就是白色,還真不適合拍照,但搭配了加入芥末的法式醬汁還是很好吃,要特別說的那白色一塊塊的,可是標榜有機的豆腐呢,不過嚐起來的口感,比較像豆干。另外,還配了一杯加入了粉紅色糖漿的蘋果鳳梨冰沙,雖然有些偏甜,但喝的出現打的新鮮味。

晚餐-星期六的晚上,當然要到星期六市集。比起兩年前規模還要更大,所以幾乎走到腿快斷了,又熱又累就顯得沒啥食慾。繞了一圈回到夜市的起點,好吧,就來買涼拌米線當晚好了。每一份米線都是現場扮製,所以還可以跟老闆要求要甜一點、酸一點、辣一點之類的,讓你試吃確認口味之後,才裝盛好交到你手上。這間有豬肉和海鮮口味的,挑了海鮮,但當看到老闆抓了一把泰國人很愛的炸豬皮要放進去的時候,我驚恐的阻止了他,老闆覺得很好笑,還認為我不懂這滋味,堅持拿了一塊炸豬皮要我嚐嚐,一邊喊著好吃好吃。沒辦法,我這個人從小就不吃對任何豬皮、雞皮、魚皮之類的食物啊!至於那芒果沙拉,後,一整個鹹到我快瘋了,勉強吃了一半就放棄。只能說他的口味太「泰式」了。

點心-這其實是雲南傳來的小吃,叫「粑粑」,製作販售的通常也是雲南後裔。紫糯米蒸熟之後搗成麻糬狀,再捏捶成一個個圓餅狀放在芭蕉葉上。要吃的時候,店家會拿到炭火小爐上加熱,並且灑上芝麻糖粉或黑糖粉等,烤到表皮微焦後捲起來極可。但著酥脆的外皮與帶有Q勁的口感,有點像是日式烤麻糬,是當年我在泰北生活時喜歡的小零食,今天看到了,當然要來回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