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拉松42.195公里。

 

一年前,我還不知道一場所謂的馬拉松的全長距離的正確數字是多少,印象中只知道很遠很遠,更別說腦海中會浮現要去跑馬拉松這樣的念頭了。

所以,會參加馬拉松純粹是一場心血來潮的衝動。

就和會把跑步變成習慣一樣,純屬意外。

 

DSC_1596.jpg    

這是第一雙慢跑鞋,在操場上跑步的日子多半有它的陪伴,逐漸顯現處歲月的痕跡。

  

某一晚,照例上運動筆記網站去看看有啥新資訊。然後,看到了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介紹,7個小時的完賽時間耶,好像不太難。(最好是咧,明明當時連10KM都沒跑過,"不難",這想法打哪兒冒出來的!)而且,而且,而且,完賽禮是Tiffany的項鍊耶……。

 

一股熱血頓時衝了上來,立馬連結了官方網站上去瞧個究竟,然後又相當順手的點進去報名的網頁。

「反正,從來沒中過樂透的人,被抽到籤的機率當然也不怎樣!」沒什麼好猶豫的,很迅速地,填好了報名的網頁,按下送出鍵。

 

然後又過了一個多月之後某一天。收到了封伊媚兒。

「蝦咪!我中樂透了……。ㄚ,不是,是我被抽中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參賽名額了!」

哈,哈,哈,我竟然抽中了耶!開心灑花+旋轉三大圈後,我才意識到事態嚴重。

小惡魔:「你傻的啊,在高興啥,是跑得完嗎?」

小天使:「沒關係啦,離比賽還有好幾個月,現在練應該來的及!?」

小惡魔:「來得及?你以為你跑步很久了嗎?人家可都是練好幾年的?」

小天使:「可是有Tiffany耶,這樣我就會有動力認真練的。」

小惡魔:「別忘了,是在名古屋比賽喔,除了報名費還有機票、住宿費……,這跑步的代價很高耶。把這錢直接拿去買Tiffany還會有剩吧!」

小天使:「痾,這幾個月省一點,多接點案子,旅費應該沒問題啦。而且這個Tiffany不一樣啦,去店裡也買不到啊!去名古屋跑步,也還可以順便旅行啊,也不是只有跑步而已。」

 

猶豫掙扎了好幾天。我還是趕在繳費期限最後一天完成了繳交報名費的程序。

 

繳完費的隔天,很振奮地上了好幾個網站研究大半天,再下載了一份似乎可行的16周全馬訓練計畫表,然後,相當認真地還做了一份跑步訓練行事曆,上面以訓練計劃表為大綱,輔以自以為符合體力現狀的微調,規畫著每一週每一日的詳細訓練菜單,包含了間歇跑、LSD、替換訓練等等,還設計了確認執行打勾處。

 

一個星期後,毫不例外地,就像往常所列過的N百個各式各樣計畫表一樣。

大腦理所當然地選擇了自動遺忘有跑步訓練行事曆這回事。

 

每星期照舊是按照自己高興跑個2天、3天或4天,有時候就5天。什麼間歇跑、LSD當然也都沒開始過。唯一的認真,就是慢慢的把距離和時間給拉長了,漸漸地,一個星期至少會跑一次的10KM

 

undefined

趁著百貨公司周年慶,入手了第二雙慢跑鞋。先穿過好幾次當走路鞋之後才去跑步,誰知道竟是個悲劇。就算穿了厚厚的慢跑襪,足弓與鞋墊接觸的邊緣才跑了不到10公里,就磨出了一個大水泡,從此,又打回走路鞋了。

 

又然後,冬天討厭的雨季來了。下雨天無法出門跑步,那就在家練深蹲和核心肌群吧。可,不知為啥?只要窩在家,我就很難抗拒被窩的誘惑,畢竟,冬天躺在被窩裡抱著電腦上網看日劇或是啃著推理小說是件多麼舒服的事啊!(是的,我是腐女。)所以,深蹲與核心肌群的訓練,也很自然而然地變成難得出現一次的振奮。齁理嘎在,還有每周一小時的瑜珈課可以小小的聊勝於無。

 

 

   DSC00735.jpg

愛亂買的我,當然也假跑步之名,陸陸續續添購了不少裝備。圖上方那雙是跑步以來入手的第三雙鞋,至於入手的原因完全是意外,但後來發現,是個相當美麗且有效率的意外。

 

「這樣下去真的不行啦!」偶爾心裡面也會冒出這樣的愧疚感。而且,當跑步變成習慣之後,久久不跑真的會渾身不對勁。所以,有時候就算是下雨,只要雨不太大的晚上,穿上防潑水的薄風衣,我繼續出門跑步去。幾次下來,竟然愛上在飄雨、沒有人群的空曠操場跑步的感覺,而且看著手機裡的APP記錄,發現下雨的日子,我通常可以跑比較久,速度也會比平時稍稍來的快一些(可能不用閃躲人群的關係吧!)。

 

慢跑腰帶.jpg

亂亂買的結果,當然就是會踩到雷,除了第二雙慢跑鞋是個雷之外,這個號稱固定性佳、容量大的隱形腰帶也是個雷。不過,不是它不好,而是對我來說,太大了,完全不能用啊~(誰叫自己下手前不先搞清楚最小腰圍到底有多大...)

 

DSC09692-tile.jpg

而這條薄如絲襪卻貴三三的壓縮褲,比以前買過登山用的防潑水、防風褲還要貴,可是我想了很久之後才咬牙下手的。但幸好,使用後證明這次下手是個相當正確的決定。

 

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2013年結束了,2014年開始了……。我依舊繼續一個人安靜的跑步。

 

當中曾經也想過要報名參加個半馬當個賽前練習,但一想到現在的路跑活動都是秒殺報名,還有要怎麼一大早出發去比賽會場的交通問題……,想著想著,懶人的習性就會出現,就覺得算了。

跑步嘛,終究是一個人跟自己挑戰的活動啊!

但另一方面,卻也依舊找藉口偷懶練LSD(間歇跑已經呈現完全放棄的狀態)。計劃中的LSD2月底結束前只跑過1次,而且還只有半馬的距離。唯一小小的安慰就是,跑完隔天沒有鐵腿。

 

這樣的我真的有辦法跑完一場馬拉松嗎

心裡頭的疑問很大,很大。

 

 

  •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