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5-tile.jpg  

開始把跑步變成每週的運動習慣也不過是半年多前開始的事情。

 

當初,只是很單純的想降低體脂肪。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代謝力就越來越差,不知不覺中就變成體重BMI在標準值內但體脂肪卻大大超標的泡芙人了。

 

要降體脂,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有氧運動。而有氧運動中最方便的似乎就是騎單車和跑步了。

 

試了一陣子的騎單車,無奈小時候和年輕時兩次摔車的陰影還在,加上假日的河濱車道有不時竄出無法預計下一步路線與動態的狗和小孩們,導致我騎車的速度一直無法提升。速度無法提升的狀態下,心跳率自然也就無法達到有氧運動的標準。騎車降脂宣告失敗。(現在當然也還是會騎單車,但就當是兜風去吧!)

 

好吧!那就來跑步好了。離家500公尺不到的公園裡有座200公尺長的操場跑道,慢跑鞋也是現成的。似乎,沒有不跑的藉口。(是說,住這裡也十多年了,以前怎麼也從沒想過要到公園跑步呢?!)

 

跑著跑著,好像有那麼點樣子了。儘管一星期跑步的34天當中還是會出現今天是否要出門跑步的掙扎,在跑步的當下也會忍不住的想說今天有點累,少跑一點好了……。但無法否認的,在跑步的過程中,除了享受大量流汗的暢快淋漓感之外,我也開始喜歡上一個人跑步的這段時間與空間。跑步的當下,大腦很多時候都處於放鬆的狀態,很單純的聽著耳機中傳來節拍器的聲響,心中跟著默數,雙腳則以一步一拍的方式隨著節奏前進,在頗受歡迎的操場的運動人潮中,以自己的速度前進著。身旁明明有不少人,但卻進入了一個與外界隔離、單純的自我空間,然後,放切。

 

漸漸地,跑步的時間拉長了,距離也拉長了,偶爾遇上跑到一半下起雨來的狀況,也能淋著雨繼續把當天預訂的目標跑到為止。

 

漸漸地,慢跑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項習慣,甚至還因此減少了晚上的聚會安排,只因為晚上是我的慢跑時間。

 

漸漸地,沒有慢跑的時間裡,我迷上在網路間搜尋關於跑步的各種相關資訊:跑步姿勢、運動傷害、訓練方式、跑步裝備、各地賽事……。

 

然後,我發現我不太想站上體重計上看體脂肪與重量等相關數據了。體脂肪和體重有沒有跟隨著慢跑的習慣養成而產生變化,似乎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管他去的

 

只想要無傷無痛,一直慢慢跑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跑步 脂肪 慢跑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