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有了ELECOM藍芽摺疊鍵盤這項玩意兒之後,就想要擁有它,但卻好像又一直找不到理所當然的敗家理由,畢竟有PC也有NB,再多個方便打字的鍵盤卻只是為了ipad,好像又不是那麼需要,況且ipad之於我的功能,比較像是電動玩具,沒啥機會拿來打字用。於是,猶豫了好幾天,理智與情感不停的拉鋸,遲遲無法下手。(天啊,我什麼時候這麼理智了起來,太枉我莊愛買的名號了。)

 

 

 

把我的掙扎告訴RUBY,他的反應倒是和我老哥一樣。

 

「買啊!為什麼不買咧!」

 

「買東西有什麼好掙扎的,寫稿才需要掙扎,不是嗎?」

 

「有了它,出門寫稿可就輕鬆多了。」

 

 

 

終於,我還是下手了。

 

 

 

 

雖然明知道這個鍵盤很輕,但實際拿在手上,還是有小小的意外了一下,可比我的小相機還輕呢。

 

 

 

拆封後,首先裝上隨機附上的電池。

 

把電池旁邊的開關從OFF扳到ON之後,在按下鍵盤左邊的藍芽開啟鍵。

 

當然啦,ipad也要開啟藍芽的功能,一下子就搜尋到了鍵盤,輸入確認碼之後,就可以開始啟用了。

 

 

 

 

先試試英文輸入,打字的手感真的還蠻像普通鍵盤的,不過每個按鍵排列之間的距離比我的NBPC的鍵盤要來的密集,所以還是有些小小的不順手,但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切換成中文模式咦!怎麼出現的還是英文呢?中英文切換了好幾次,還是完全沒中文出現,該不會……這是瑕疵貨吧。還好,把鍵盤關掉重新開機之後,就沒問題了。(果然,3C真的不是我的強項。)

 

 

 

中文輸入比較需要適應的是,每打完一個字的注音,就得利用空白鍵來選字,這對習慣批哩啪啦一連串打下來的我來說,恐怕得花上一段時間適應。

 

 

 

 

鍵盤的左上方有內建可拉出的支撐架,不過只能支撐手機的重量,細細的骨架是無法支撐ipad的。我沒有智慧型手機,所以這個支撐架對我來說毫無用處。和支撐架同個位置的還有鍵盤鎖,在鎖上的狀態時,鍵盤就無法摺疊,打字會比較穩。

 

 

 

呵呵,新玩具既然到手了,明天就帶出門去亮亮相寫寫稿,認真的來熟悉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