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inzing位於維也納北方,是一處以葡萄酒聞名的小鎮,從維也納的Schottentor Universitat車站搭38號電車岀發,終點站下車,車程大約20分鐘。
  格林欽風情     

星期日的下午來到Grinzing,遊客比想像中還要來的多,不僅有來自各地的觀光客,更有不少從維也納開車來的居民來此從事健行、單車等活動,讓小鎮洋溢著輕鬆卻又充滿活力的氣氛。

格林欽散步道

 沿著蜿蜒的馬路毫無目標的在鎮上亂逛亂闖,各具風味的小酒館四處林立,每一家都有自我鮮明的裝飾和特色,但又不會彼此衝突,組合成小鎮上最迷人的街景。往村子外圍走去,一條條穿梭在葡萄園旁的小徑,三三兩兩的散佈人潮與穿梭而過的單車客交錯而過,儘管是3月的初春時節,葡萄園裡的葡萄樹還是光禿禿一片,卻也一點都不影響大夥在這散步的興致。

格林欽風情1

從村莊外圍晃了回鎮中心,天色也已經漸漸晚了,本來沒預計要在這裡用晚餐的,卻無法抵擋這裡餐廳所散發出來的悠閒氣氛,晃了一圈,隨性走進一家小酒館,兩個人合點了一份道地的維也納炸豬排和沙拉當晚餐,並佐以一杯當地的白酒。晚餐很不錯,白酒也是我喜歡的溫潤口感,尤其在現場樂師的即興演奏中,與周為一同用餐的顧客歡樂合唱中,我們擁有了一個空氣中飄揚著華爾茲圓舞曲的夜晚。

 格林欽小酒館

晚餐外一章

進去小酒館的時候,小桌子都已坐滿了顧客,於是我們坐在中間的大木桌,同桌還有一對情侶、兩位老太太。我和LUCIA按照慣例,點一份主餐和一份沙拉一起分著吃,總覺得對面還在等待餐點上桌的情侶眼神好像不時的飄了過來。等到他們的餐點上桌,我們倆總算知道他們幹嘛要打量我們了。他們的餐點和我們一樣,都是一份主菜一份沙拉,但不同的是,他兩是一人各一份主菜加沙拉,一樣是兩個人,但點的食物分量差了一倍。最後,比我們還晚上菜的他們,就在從容不迫間迅速地解決了眼前那兩大盤的食物,而我們,欽佩之餘還努力的跟眼前盤子上殘存的馬鈴薯塊做最後的掙扎,但後來也還是只能棄械投降,跟剩下的馬鈴薯塊說抱歉,實在是飽到塞不下去了。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覺得我們要省錢,所以才兩個人合點一份。」雖然知道對方應該聽不懂,但我還是壓低聲量問了LUCIA

「但他們應該看得出來,我們倆有很認真的要把盤子上的食物清空,但真的盡力了吧!」LUCIA回說。

奧地利炸豬排

接下來幾天,我們在用餐時間老是經常遇到這樣的狀況,也從一開始的不好意思,變成毫不在乎了。於是,在台灣老是被阿母念「不要再吃了,你吃太多了。」、「小姐,你的肚子都吃到凸出來了。」的我自顧自的下了結論:在歐洲人眼中,我可是食量如小鳥一般的迷你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