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by,

Sawadeeka!

結束了在曼谷一個星期的都會生活,今天晚上我們搭乘火車北上前往清邁了。

在曼谷永遠逛不完一家接著一家的Shopping Center、Shopping Mall、Department Store之間來回擺盪走逛的這一周,我們竟然什麼東西都沒有買,連按摩也只有在抵達的第二天去做了一次的足部的療程。你說,這趟的曼谷我們是不是很節制啊?

好了,該回到今晚的主題,搭火車去清邁。

曼谷與清邁之間的交通工具,最常見的有飛機、火車和巴士三種,就只剩下火車我還沒搭過,之前想搭的時候,都買不到車票,所以這次泰國行出發前,我就忍不住跟Angelica提議來個夜間臥舖火車如何?人真好的Angelica,很爽快的就應允了。

有鑑於這條路線的夜間火車票不是太好買,我們又不想透過網路先預訂(泰國鐵路網站開放60天前預訂),所以當我們抵達曼谷的第二天,就先去了一趟華倫彭火車站,順利的買到了二等冷氣車廂的臥鋪車票。

今天傍晚7點多,我們或扛或背著行李搭乘MRT來到了永遠都是人滿為患的華倫彭火車站。在告示板顯示往清邁的3號月台上,已經停了一列長到看不到車廂盡頭的列車,理所當然的就認為這是今晚我們要搭乘的火車。

 DSC02423  

但,怎麼列車廂的編號都是英文字母,找不到我們要搭乘的4號車廂咧! 

真相大白。這輛車真的不是給我們搭的,她只是暫時停在這個月台。而且,這輛車不是別的,竟是傳說中那了不起的超豪華Oriental Express東方快車。從新加坡經過吉隆坡到曼谷。

DSC02422

沒那個雄厚財力搭乘東方列車,但能碰巧遇上,也算是夠幸運了,所以很多遊客都跟我一樣,拿起相機拍、拍、拍。可再怎麼拍,也只能拍到昏暗月色中的略顯年代的車廂與被百葉窗簾遮掩的部分內觀。

DSC02429

另一方面,隨著時間分秒過去,眼看著7.35分的發車時間已到,東方快車聞風不動的停在3號月台,那我們的清邁夜間火車到底在哪呢?

繼續一邊等待一邊站在月台偷窺東方快車的內裝,還得要拉長耳朵擔心聽漏了火車的相關訊息廣播,隔了二十多分鐘終於聽到廣播,可內容竟只是說火車誤點了,要我們繼續在3號月台等待。問題是,東方列車依舊佔據著3號月台,那往清邁的火車究竟何時會來,一點也沒交代。

DSC02427

時間又過了20分鐘,東方快車終於緩慢優雅的駛離月台,又過了幾分鐘,紫色外觀的清邁列車終於停妥在月台旁了。

當火車終於開始出發,看了一下時間,正好是8.35分。整整晚了一個鐘頭。

DSC02430

↑臥鋪包廂窄窄的走道。

DSC02438

↑這是我們兩的座位,買的都是下舖的位置。

火車果然是以傳說中相當緩慢的速度搖晃前進著。

DSC02441

剛好吃完在超市買的炒麵當晚餐時,服務人員就來進行鋪床的服務。另外也有餐車的人員前來發放餐點的MENU,並進行點餐登記的服務。雖然火車已經顯然無法在明天一早原本預定的9點多抵達清邁,但看到那100元起跳的早餐,我們還是決定到清邁放下行李之後再去覓食。

話說,當工作人員手拿英文版和泰文版的MENU發送時,明明大夥都是拿到英文版的,可輪到我時,就特別抽出壓在下方的泰文版給我。我也很順理成章的接了下來,盯著上面密密麻麻的泰文發愣了好一會,才回過神來,遲鈍的發現壓根不認識這些字。這,我有這麼像泰國人喔......

 

DSC02445

↑工作人員鋪床的動作相當迅速。

DSC02448

↑鋪完床後的樣子。

沒想到在火車的搖搖晃晃中,我竟也順利的寫完了這篇日記了。而且,這種晃法也搖出了我的睡意了。隔壁的Angelica小姐更是早就拉上簾子上床去了。

話說,明天可是我們此行當中最豪華的住宿體驗,今晚得養精蓄銳,好好睡一覺(最好是搖成這樣,搭配著火車轟隆隆行進聲,還可以熟睡咧)。明天要來去當貴婦!

晚安! 

Hsin@往清邁的路上 2012.10.28

 

進入泰國火車訂票系統請點此

 

Ruby的達善節後

00開場白

01曼谷 2012.October BIG+BIH國際禮品家飾設計展

02巧逢九皇齋節+曼谷水上交通船初體驗

03偽文青的咖啡時光@Li-bra-ry

04曼谷的和風情懷

06偽貴婦的奢華體驗@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

07清邁,我回來了!

08水燈節之前,全城開始Warm Up

09 璀璨夜晚-2012清邁萬人天燈祈福法會

10 除了熱還是熱!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