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當一個人在接近中午時分來到紐西蘭最南端的城市Invercargill時,突然思念起早已斷了聯絡好些年的你。很想馬上撥通電話給遠在地球彼端的你,不為什麼,只想聽聽你的聲音,雖然明知道這是件不可能的事,但強烈的渴望卻在心中盤據了一整個下午。 

如果真的和你通上了電話,我又該說些什麼呢?也許「謝謝」是我唯一能想到最恰當的字眼,謝謝你讓我有勇氣隻身來到遙遠的南半球旅行。事實上,在我們真正相處的短短三天裡,以及後來斷斷續續的連絡中,一直沒有機會告訴你:我喜歡你,喜歡你的生活態度,更喜歡看你訴說在國外旅行時的神采飛揚和閃鑰著光芒的眼睛。 

一個人在南半球的紐西蘭經過兩個多月的隨興走逛之後,才遲鈍的發現,原來,當初那股支撐我在眾親朋好友的一片訝異聲中,將自己放逐在南半球的勇氣,其實是受到了你的啟發,而我喜歡這樣的自己。我開始像你一樣,展開一個人的旅途,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一個人海外旅行。在現實生活中抱著想像中的浪漫去旅行,對我這樣一個被公認一點也不浪漫的人來說,的的確確是個不折不扣的絕妙經驗。 

帶著你給我的勇氣上路,隻身踏上旅途的優遊自在中,也仍然免不了偶爾冒出的寂寞與想念,就像夏日午後的雷陣雨一般,倏地降落在心底。雖然清楚,這樣突如其來的情緒會隨著地點或天氣等外在因素的轉變而消失,然後等待下一次心頭上的雷陣雨來臨時再度決堤。只是,就像現在,當思念有如一串串來勢汹湧的雨勢,滂沱落入心湖中,一個人旅行帶給我的只剩下空洞洞的軀體,哪怕周遭的環境再美或再混亂,觸目所及的一切,都能讓我更加想念你。 

也許因為今天是個下著雨的非假日午後吧!原本就不算是個觀光勝地的Invercargill這時候看起來更顯得冷清,讓初次來到此地的我,不禁懷疑這裡真的是座城市,還是一處鄉間小鎮。遠遠的鐘樓在雨中朦朧的聳立著,彷彿也聽見了空氣中傳來略嫌沉重的鐘聲。 

此時接上三三兩兩的人群,多半是當地正放假的學生,走過電影院前年輕人聚集的廣場,身邊傳來一位當地南還用生澀的口音以日文說著「KONEGIWA!」,一邊向我微笑招手,我一面回以微笑,腳步卻沒些許停頓的從他身邊經過,心裡還暗自計算著「第5個」。這是我在紐西蘭南島第三天的旅行,卻已經是第五個人把我誤認為日本人了,而這五人當中,竟然還有兩位是日本人。 

因為過度的想念,於是當我毫無目的漫步在棋盤式的街道上時,開始幻想著與你不期而遇的美麗重逢。想你會在下一個十字路口與我相遇;想你在我經過一間販賣玻璃藝品商店時,正巧從店內走出;想你和我在同一個商場內,同時看上僅此一個的特殊造型擺飾品,然後又不約而同的身手拿起……。我無可救藥的在南半球的城市想念你,用最認真的思念來使我度過一個不知道該如何打發的下午。 

傍晚7點,灰灰的天空還感覺不到即將來襲的夜,我走進公共電話亭內,拿起話筒,對著電話發呆了好一會兒,才拿出筆記本,根據上面的紀錄撥了一連串的數字。「Hello! Excuse me, I want to reconfirm……」。 

明天,我將一個人再度繼續未完的旅程,朝著不可知的未來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