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stern Desert26 

 自從10多年前去過希臘後,就很想找機會再去其他的南歐國家感受那種悠閒生活的氛圍。為此,幾年前我還花了半年多的時間特地去學了義大利文,書櫃上也蒐集了不少本義大利和西班牙的旅遊書,甚至,我也曾認認真真的規畫過一個月的義大利之旅行程路線。

但終究那仍然是個夢想,10多年後的現在除了希臘之外我還是沒去過南歐的其他地方,卻在這一兩年陸續去了捷克、奧地利和德國。 

我喜歡捷克宛如童話般的浪漫氣息、喜歡奧地利有如輕揚音符的優雅姿態、喜歡德國南部森林田野中內斂卻不失活潑的氣氛。這三個國家都很棒,但直到訂機票準備出發之前,卻從未認真地出現在我的旅遊夢想中。 

不只是義大利和西班牙。 

一樣是很多年前我也曾經很想去越南,也買了好幾本書回家仔細閱讀。但後來,陸續造訪了同樣位在中南半島的泰國、寮國和柬埔寨,甚至還在泰國住了兩年,卻依然一次也沒有踏上越南的領土。,如果過境轉機硬要算的話,其實有在胡志明市的機場轉過機啦。) 

還有印度。還有紐約。還有西藏。……都是想去卻一直沒有去成的旅遊夢想。 

怎麼會這樣呢?這些年書櫃上累積出來的一大長排的旅遊書卻是我尚未到達的國度,而真正去過的地方,卻找不到它在書櫃中出現過的痕跡。 

越來越相信,一趟旅行的行程,除了天時,還要有地利,甚至是人和。在機票飯售網站內亂逛,覺得越南的機票太貴下不了手,隔兩天卻不小心喵到前往吳哥窟的機票在特價,手一滑就下了訂,於是開始了一趟柬埔寨之旅。半年前就開始計畫年底要到東京血拼買福袋、跨年,怎知開票前的那一刻,一個心神動念,那筆旅費轉移至睽違六年的歐洲大陸上。有太多次的經驗,我的旅行計畫遠追不上那突如其來的天外飛來一筆,還有很多時候,因為夢想了太久,反而不敢真的踏上那夢想中的國度,只怕那真實的一切沒有想像中的美好。 

慢慢地,我那不著邊際的旅遊夢想越來越少,扎實精準的旅遊計畫也越來越隨興之所至而變動。這樣的轉變我不知道是好還是壞,但可以肯定的是,每一趟的旅行,我都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