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說起來,潑水節應該今天才是第一天。不過,今年泰國的Songkran假期總共長達九天,從上個星期六就開始放假了,所以早在前兩三天,就已經有迫不及待的小孩與按耐不住的西方遊客發動了零星的戰火(水仗)在清邁地區輪番上演。這種小把戲,當然傷不了我,走在路上遇到玩得正HIGH的小孩,在拿起水槍對著我的同時,隨著我的眼神一看(真的,我只有看,絕對沒有用瞪的),小孩自動乖乖收起水槍,轉身尋找其他目標。而我,全身而退。

 

 

 

 

前幾天屢試不爽的結果,讓我對自己的歐巴桑威力感到不少的驕傲,於是,明明知道戰況越來越激烈,但昨晚上肚子餓了,總還是得出門找食物。評估了一下這些毛頭小子早該收兵回家吃飯去,我安心的大搖大擺晃出門覓食去。

 

 

 

太驕傲的結果總是落得失敗的下場。

 

當我朝著鎖定的夜市目標前進,路上幾處明顯看來還有人依舊興致高昂的朝著路上行人與車輛潑水。

 

經過第一處,沒事。

 

經過第二處,沒事。

 

抬頭挺胸朝第三處前進,提著大水桶的毛頭小子才剛正對著一輛卡車後頭的人群潑了一整桶的水,看到我這個阿桑走過去,不知他哪隻眼睛發現我是個外國人,馬上又把水桶裝滿,用泰國人向來對外國人的熱情親切態度開心的對我揮手喊Hello!,那笑容太詭譎,讓我頭皮發麻覺得大事不妙。果然,下一秒鐘,他把整桶水高舉過頭上半身側身旋轉30度下半身採弓式站姿,我下意識的直接衝過馬路站到安全島上……。

 

嘩啦啦!!!

 

阿桑的身手果然還是不及年輕小夥子。我背部全濕的站在安全島上,一轉身看到的,就是隔著馬路那頭那笑的青春洋溢張狂的臉。

 

 

 

 

 

 

馬路右邊走不得,那換到左側應該OK吧!過了馬路我繼續朝著夜市的方向,可惜,背部濕答答的下場就是換來更多「水的青睞」,眼看歐巴桑威力蕩然無存大勢已去,再望向那完全還看不到夜市的遠方是密密麻麻的人潮與車潮,我的腳步很自然而然的停了下來。……既然情勢比人強,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換個方向去另外找吃的總可以吧!

 

 

 

於是,向後轉朝著180度的反方向重新出發。走不到 一百公尺 ,又發現了前方有好幾處看來無法輕易通過的攻擊哨。這下可好了,我只是想穿著一身乾爽的衣服吃頓晚餐,怎麼在此時卻變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還在猶豫下一步到底該如何應變的時候,順便瞄了一眼站在路旁旅館圍牆內距離我只有 一公尺 遠的兩個大男孩,腦袋中閃過「無攜帶可疑槍械」字眼才不過一秒鐘不到的時間,其中一個男孩蹲了下去再次站起來的時候手上已經拿著一個裝了水的碗公(西低,不折不扣的碗公),整碗朝著我潑了過來……。

 

 

 

晚餐,似乎離我越來越遙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