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著在清邁打混也快要滿一個月了。


雖然說就是一整個Do Nothing的擺爛假期。不過畢竟總不能天天待在房內悶到發霉,偶爾還是會假裝自己是個貴婦,尋覓漂亮的咖啡館來吃吃喝喝順便吹吹冷氣打發熱到發燙的下午時間。


 


    Bitter sweet


這間咖啡館稱不上漂亮,簡簡單單窗明几淨,但卻是我最常造訪的一處,原因無它,地點取勝。咖啡館就位在我住的巷子口對面而已,中午外出吃完午餐,吃飽了撐著又被太陽曬得昏昏欲睡的時候,就會忍不住想來一杯香濃的咖啡。雖然咖啡因對我完全沒有生理上的提神作用,但心裡上的依賴與安慰作用已經累積多年無法更改,所以,來杯咖啡,是一種精神與口欲上雙重滿足。


 



 


小小的咖啡館內只有八個坐位,去的次數多了,也就不難發現每天差不多時間出現在店內的就差不多是那些人,而且很明顯的,都是在清邁生活的「法郎(泰語外國人之意)。這些金髮碧眼的「法郎」也幾乎都是用泰文在點飲料的,呵呵~,聽起來和我的怪腔怪調泰文差不多,只不過他們都可以說整句的完整泰文,不像我一直只停留在單字的程度。


 



 


裡面供應的飲料就和座位一樣的簡單,冰熱咖啡+兩三款茶飲,如此而已。不過咖啡真的很香,價格又很便宜(熱咖啡35THB),這也是為什麼我和Pauling與海姐經常造訪的原因了。點杯咖啡坐在面對馬路的座椅上,偶爾翻翻居家設計雜誌,偶爾對著街上行人或車輛品頭論足一番……。套句Pauline的口頭禪:這才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