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確定這段假期都居住在清邁舊城外西北區域後,就很少會出現在Tape路上了,40分鐘的步行距離在涼爽的日子裡是一種舒服的享受,但在泰國最熱的4月份裡,哪怕是黃昏六七點時分,一趟路走下來還是汗流浹背的黏膩酷刑。所以,非不得已,我不會來到這個區域。


 


為什麼不搭聳條呢?嗯,好問題!對我這個向來省零頭小錢卻老是莫名其妙花了大錢的貧窮女而言,這是一個找不出邏輯合理性答案的好問題,或者,我應該把它歸咎在清邁市區步行久了,都快忘了有隨招隨停的聳條這項方便的交通工具了。


 


   


Siam Ceradon Tea House

 



Siam Ceradon Tea House就是一個非不得已,要到Tape路的最佳藉口之一。位在Tape路上的這間茶館並不起眼,店面看起來是一間販賣泰國瓷器的專賣店,打開門直接穿過賣場往裡頭走,則又呈現了和賣場截然不同的英國茶屋樣貌。這棟房子的本身原本就是古蹟,迄今已有一百多年歷史,幾度經過轉手之後,現任的所有人是清邁一家茶園的主人,店內販售的當然就自家農場裡栽種烘培的紅茶。


 



 


來到Tea House,可以選擇坐在有著挑高天花板的室內空間,或是充滿熱帶植物綠意盎然的花園區。有鑑於我在朋友間有著「活動捕蚊燈」的封號,雖然對花園內被大自然包圍的空間很心動,但我還是乖乖的選擇了蚊子較少的室內區。可惜就是寂寞了點,店內只有我這麼一個顧客是坐在室內的,其他人都在花園區享受徐風穿過樹梢帶來花香的氛圍。


 



 


點了招牌紅茶之外,我也點了一份店內的招牌三明治,而盛裝這些食物的,自然也是他們自家販賣的泰式青瓷。西式的餐點裝在東方味的餐具中,看起來卻不顯衝突,反而有一種文化融合的巧妙。紅茶香氣濃且味道醇厚,又不致於太澀,喝起來頗為順口。招牌三明治則是店家的巧思之一,剛烤好的吐司抹上特調的綠茶奶油,再加上生菜、火腿等常見的三明治食材,讓原本簡單的三明治頓時不一樣了起來。大口咬下,奶油麵包香中,混合了淡淡的綠茶香,口感清爽,還多了健康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