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早該寫卻遲遲未動筆的文章。


 


今年八月中旬,結束近兩年的泰北志工生涯,我回家了。


 


回到家,沒有所謂的不適應症,我又自然而然的過回晚睡晚起的生活,在清萊早睡早起的日子就像八百年前般的遙遠


 


回到家,不用怎地大聲嚷嚷,酒肉朋友紛紛自動現身,吵吵鬧鬧中大吃大喝的場景還有直線上升的體重絕對少不了。


 


回到家,沒空整理從清萊扛回來的行李(其實也不多,13.8公斤),全心全意投入即將出發的日本行。沒辦法,我的角色可是領隊+導遊+保母,不好好做行前功課可是不行的。


 


回到家,結束在日本的家庭旅行後,我還是繼續沒日沒夜埋頭於漫漫無邊無際的網路,為緊接著的第二趟日本行蒐集相關訊息。


 


回家第35天。算一算,從泰北回到台北的35天之中,有20天的時間是在日本玩樂中度過。好友牙癢癢地說,你可以再過分一點。


 


回家第38天。百貨公司周年慶開打,簡約生活兩年之後的購物慾蓄勢待發,一旦點燃就如同進入無法收拾境界的野火燎原。


 


現在,看到這裡,應該可以理解為什麼這篇文章遲遲到現在才動筆了吧!


 


印象中好像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書中有提過,「順著心,他會帶你到想去的地方」之類的話。而我,順從自己的心,下場就是……


數字不斷攀升的信用卡帳單。


急速消失中的銀行帳戶金額。


只能說,現實世界總是殘酷的


 


於是,再怎麼百般不願意,我還是乖乖認命開工了。


話說回來,不是開工要好好認真賺新台幣,而且眼看著兩天後是第一關截止日,怎麼又寫起了PO文呢


 


PS.台北和泰北,念起來僅僅一字之差,但實際生活上卻有著一定程度的差距,沒想到我真的待滿志工任期才回家。別說跌破一堆認識我的朋友的眼鏡,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如夢一場。謝謝所有朋友和家人的支持,讓我有了一次奇妙的人生出軌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