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冬季,也代表著馬拉松路跑活動跟著進入了最熱鬧的時節了~

雖然不是沈迷於路跑活動的熱衷者,但每年也立下了一年一全馬的目標。今年的全馬還沒著落,先來跑個半馬吧!

1_batch.jpg

會報這場二水馬,說穿了,其實是沒抽中超級熱門的田中馬的備案。

聽說,和田中互為鄰居的二水,這場馬拉松有部分路段是重疊的,而且主辦單位是同一個,去年的賽事很受好評,加上看簡章,路線中有段是下水跑八堡圳的路線,還蠻特別的,因此就報名了。

2_batch.jpg

星期六先搭火車出發,抵達二水前中途下車來員林晃一晃。

新穎的員林車站前有個色彩鮮豔的裝置藝術,是日本藝術大師草間彌生的作品《我踩著高跟鞋出發,去見我的男朋友》,維持一貫的華麗點點風格,作品雖然不大,卻相當醒目,鞋跟處還有草間彌生本人的簽名。

3_batch.jpg

藝術大師踩著高跟鞋找男友去,我呢?低頭望著夾腳涼鞋踩著夾腳鞋來去吃肉圓吧 XD

可惜!兩間鎮上有名的肉圓店「寶斗肉圓」和「正宗北斗肉圓」竟然同時都沒開~(不是晚上7點才休息嗎??)

沒關係,我可是有做功課的,轉個彎換去鐘錶行吃麵!

4_batch.jpg

是真的!這間「平和堂姜家鐘錶店」不只是鐘錶店而已,還是連食尚玩家都來採訪過的麵店。坐在鐘錶店內吃麵,就已經夠特別了,連麵點也跟別處不一樣。

5_batch.jpg

左邊是瘦皮麵,右邊是肉蛋麵,都是店家的招牌。瘦肉和皮蛋的組合有點像是皮蛋瘦肉粥,只是把稀稠的米粥換成了較有咀嚼口感的麵條,蠻好吃的。至於肉蛋麵,沒吃到所以不知道滋味如何,不過那個半熟蛋好迷人啊~~

6_batch.jpg

吃完鹹食,當然要來點甜食。本想去「右舍」喝咖啡,但似乎已接近關店時間,那就改去吃燒麻糬好了。芝麻與花生各來一盤,麻糬好軟Q,芝麻口味吃起來比花生得更濃郁,個人覺得小小勝出。

天都黑了,結果,我還沒抵達二水

7_batch.jpg

二水的二水國小禮堂是今晚的選手村,參賽者可以在這裡打地鋪過夜。門口處有媽媽們在此歡迎選手們的進駐。想想,我好像是第一次入住所謂的選手村耶~

8_batch.jpg

9_batch.jpg

選手村內不僅提供住宿,還有好幾大鍋配料滿滿的薑母鴨、多種水果,以及炒麵等食物供大家享用,早知道就不要在員林吃太飽了。哈!

23032918_1445030548939371_911974751355393442_n.jpg

(Photo by SR)

這是今晚的下榻角落。謝謝SR和沒有參加這場卻熱情支援的健瑋下午就先來幫忙領取參賽物資和佔床位。XD

11_batch.jpg

大部份的人都選擇在邊緣處打地鋪,所以活動中心中間看起來還是很空曠。看到不少人還搭起了帳篷,ㄟ,這該不會表示晚上有蚊子大軍吧???

衛浴方面,除了有流動廁所區之外,也有以小學內的廁所改成的臨時淋浴間,雖然有些簡陋,但也堪用。

另外,晚上在操場上也有選手之夜的晚會,不過我們抵達時已經快結束,就沒特地走過去看了。

幸好沒有蚊子大軍來襲,雖然4點多就醒了,但這場地比我想像中的還好睡,大家也都很配合的儘量安靜、早睡。

 

12_batch.jpg

早上635分,在起跑點的拱門前,等待5分鐘後的半馬組鳴槍出發!(啊~離拱門有點遠

13_batch.jpg

(Photo by SR)

微涼的天氣真的很適合跑步!

剛跑出小鎮,眼前兩旁結滿稻穗的金黃田園景象讓人忍不住驚呼:好美啊!更有不少人停下腳步拍照。(很怕自己跑不動,所以沒敢停下來拍照,只好跟SR借來分享一下)

14_batch.jpg

(Photo by SR)

隨著陽光露臉,不僅是兩旁的稻田,連遠處的山巒也都逐漸清晰了。這景色,若是開車,肯定不會注意到,但用跑步的速度移動,尤其像我這種龜速跑者,剛好可以盡情瀏覽!

就這樣,邊跑邊欣賞沿途的田野風光與遠方山巒交織而成一幅幅動人的景色,經過補給站就停下來喝杯水,再繼續前進,不知不覺中,已經跑了10多公里了。

其實,補給站除了水、也有運動飲料、紅茶等和香蕉、番茄、檸檬片、橘子、鹽巴、黑糖糕等多種補給品。不過,我不太能邊跑邊吃,所以除了水和1杯紅茶、1杯維大力汽水,整條路線也只吃了6顆小番茄而已,一直快到終點前的鎮上某處補給站,本想路過就好,卻是在看到了愛玉兩字忍不住停下來,喝了杯酸甜又冰涼的愛玉再繼續往終點前進。

15_batch.jpg

過了15KM後沒多久,來到這次路線最特別的水圳路線下水處了。

八堡圳的跑水儀式據說已經有3百多年的歷史,主要是祈求風調雨順,農業豐收。而這條水圳,可以說是彰化農業最重要的一條灌溉用水源,也是台灣最早動工的水圳工程。能在這麼具有歷史與文化意義的路線跑上一段,真的蠻特別的。

16_batch.jpg

其實,一直到在下水處前領拖鞋時,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下水(不下水也可跑一般路線),還是要認真地拼一下比賽成績。不過,當下心想這麼難得的機會,就別管成績了,換上拖鞋下水體驗吧!

哈~至於照片為啥這麼糊,因為手機放在腰包裡,鏡頭被身體的熱氣給弄的霧朦朧….,還好,拿出來降降溫就恢復正常了。

17_batch.jpg

無論全馬、半馬,還是健跑組的都有機會跑水圳,所以整條水圳滿滿的都是人潮。大夥一邊走(很難用跑的),一邊到處拍照,好熱鬧。

17-1_batch.jpg

跑完水圳,主辦單位還貼心的提供毛巾擦拭,但也有人直接穿著拖鞋繼續跑,可惜我無法,還是乖乖擦乾換上跑鞋。

接下來,只剩大4~5公里就可以回到終點了,衝吧!(但,心有餘而力不足…XD

18_batch.jpg

沿途有不少居民組成的加油團隊熱情幫大家加油,看這群阿公阿嬤吶喊的加油陣仗,就算再沒力,也要認真繼續跑!(握拳

不僅有加油聲,還有路邊的小販傳來各種食物的香味烤香腸、山豬肉,一旁聽到有跑者在懊惱:早知道就帶錢包一起跑了!哈哈,我不行,我要快點抵達終點才能大吃大喝,Go!

25_batch.jpg

耶~3人都順利完賽了!恭喜SR破了個人半馬的PB!我呢,當然是3人中最慢抵達的那個囉~XD

19_batch.jpg

領完獎牌,證書和完賽物資後,不少人就坐在小學操場的草皮上野餐了起來,一邊收操拉筋,一邊吃著主辦單位發送的粽子。(全馬發送的是餐盒)

20_batch.jpg

大會也有貼心的設置了按摩區,完賽後的選手也可以來這裡享受一下痛快的舒爽感!哈~

22_batch.jpg

不小心經過青島啤酒的攤位前,忍不住拿了一杯。運動後來一杯冰涼的氣泡飲品,向來就是我的最愛啊!XD

恭喜!大家順利完賽~

24_batch.jpg

休息夠了,離開前再來一張和二水馬吉祥物的合照!

本來打算去吃二水鎮上有名的火燒麵,不過人爆多,改搭車去彰化市區打牙祭囉!

26_batch.jpg

搭火車來到彰化市,馬不停蹄的用阿章(我很確定沒寫錯字喔!)的肉圓、黑肉麵的排骨飯,來補充一下熱量(其實,是一種加倍奉還的概念XD),然後以木瓜大王的木瓜牛奶作為完美的句點!

兩天一夜跑步小旅行,開心完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水馬 路跑 員林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