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冬天拜訪希臘,老實說是個蠢主意。

 

因為熱情的希臘阿伯再三邀請,加上剛好要去補拍一些照片、更新一些資料,還有不想待在英格蘭和明明不熟卻要裝熟的Home-stay Family共度聖誕節,所以,我訂了機票,忍受了緩慢沒有效率卻處處刁難的簽證過程後,帶著倫敦罹患的重感冒抵達了雅典,然後搭船前往哈尼亞。

 

早已等待多時的希臘阿伯熱情的沒話說,很有效率的安排著我在哈尼亞4天的行程,其中還包括參加一場希臘婚禮。

 

婚禮在傍晚19:30分於東正教教堂內舉行,前一場婚禮的人潮未散,下一場婚禮的親朋好友已經紛紛抵達,教堂內的擁擠可想而知。我被熱情的希臘阿伯帶領著拼命往前擠(希臘婚禮大家不是排排坐著觀禮,而是站著把主持婚禮的牧師與新人團團圍住),阿伯果真幫我卡到了一個好位置,就在新人的左前方,可清楚的看著新人與牧師主持儀式的每個步驟。

 

只是,我,一個東方臉孔,站在這麼醒目的位置,不只新郎新娘的臉上明顯的冒出一堆「???」,很多觀禮者也在想著:「這個東方女子到底是誰阿?」。而漫長的吟唱祈禱過程中,我不斷的和新郎新娘的眼神尷尬交會。30分鐘的儀式後,原以為婚禮就結束了,阿伯卻說,走!我們得趕快移動到喜宴餐廳去。

 

餐廳的喜宴上,我果然還是那對新人之外的最搶眼目標,每個人看到我先是露出冒著「?」的眼神,在阿伯的介紹之下,才開始熱情的跟我握手、親吻臉頰,然後冒出一大串完全聽不懂的希臘文,而我,只能不停的傻笑,以及乾杯。

 

喜宴上菜速度超慢,大概1個小時才上1道菜吧,不過整個感覺其實跟台灣的婚宴頗類似,一夥人忙著聊天、喝酒、拱新人在台上表現恩愛樣、新人輪桌敬酒……。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大夥的情緒也越來越High,舞台上一批換過一批跳著傳統舞蹈的親友,整場喜宴彷彿沒有終點……

 

晚上12點半,我已經在婚宴上呈現昏昏欲睡的狀態,阿伯的帥兒子和女婿跑來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先離開。當然要!在送我回旅館的車上,他們說,這場婚禮算是無聊的那種,所以他們想要先閃,如果是好玩的,他們通常會玩通宵直到天亮。

 

天啊~~~聽起來比台灣的喜宴更可怕,一切結束後新人應該會想要昏睡整整3天吧!

 

後來,聽說那場婚禮一直持續到凌晨3點半才結束!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