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長達兩個星期,每天除了上早課、晚課、改作業、批週記、備課之外,還要跟隨來自台灣的醫療團前往各小村落進行巡迴義診之旅的場地布置工作之後,無事一身輕的星期天,我只想盡其所能的昏睡昏睡,還是昏睡……


 


不過,為了慰勞一下同樣也忙了兩個星期,每天除了上早課、晚課、寫作業、考小考之外,還要幫醫療團的醫生們從事翻譯等相關工作的學生們,我和Pauling還是決定趁這個星期天請他們去Maesuay水庫玩樂一番,好獎勵一下這群兩個星期以來表現十分優秀的同學們。


 


況且,趁這個機會拜訪一下老是路過卻一直無緣一遊的水庫也是挺不錯的。


 



早上十點多,騎車的騎車,我和pauling等少數幾個沒車騎的人就搭著校車,一行共20人就這樣前往水庫出發了。(題外話:早過了機車聯誼年代的我,還是想要騎上著象徵年輕的摩托阿~~~) 約莫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了水庫旁,詢問了租船遊水庫的結果,卻是有點失望。因為沒有預約,所以無船可搭,當然也就不可能玩水、在船上大唱卡啦OK了。


 


A計畫行不通,那就實施B計畫吧!


 


先在水庫旁的餐廳大吃一頓,然後再去週邊的景點走走逛逛,反正有交通工具,機動性不是問題。


 


原本包船的預算馬上成為大吃一頓的預算。對我而言有看沒有懂的泰文菜單,在學生們一陣嘰哩咕嚕之後,變成了冰涼的可樂、咖哩魚、清蒸魚、涼拌木瓜絲、酸辣魚湯、涼拌木耳……等一道道美味上桌,無空聊天抬槓,每個人大口扒飯、爽快夾菜,一陣餐桌上的廝殺之後,才好整以暇的挺著小腹喝著可樂,滿足的露出微笑,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逗弄了起來。不過,一頓美味的餐點,沒有甜點來畫下一個句點,又怎能稱之為完美的一餐呢?於是,又在一陣混亂的挑三揀四中與店家忙著計算數量的忙亂中後,人手一支各自精心挑選的冰淇淋,在水庫邊三三兩兩的品嘗了起來。




 


吃飽喝足後,大夥開始在水庫大壩的橋上瘋狂拍起照片來了,看著一張張對著鏡頭洋溢燦爛笑容的臉龐,或是誇張無比的搞笑姿勢,讓我這個師忍不住在心中默默發出了「果然是青春無敵!」的感慨阿!


 



 


 



 



就在一行人撐著十分飽的肚子笑倒挺不直腰的時候,繼續留在湖畔做最後交涉的同學傳來了好消息:有船可搭了!我和Pauling兩個對看了一眼,心想,預算已經被剛才吃的大餐花光了,那船的費用怎麼辦?說時遲那時快,貼心的學生們彷彿猜透了我們的心思般,馬上出聲道:老師,包船,還有船上的吃喝的錢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果真是值得稱讚又體貼的學生啊!


 



等大家登船之時,約莫已是下午三點了,平板船屋緩緩的使向被山巒包圍的水庫深處,船上熱絡的歡樂聲與船外靜默的景色成了對比,卻也成為兩者之間又衝突又協調的畫面。待船夫一下了可以下水的指令後,早已等不及套上救生衣的同學們一個個毫不遲疑的跳下水,我這才發現,原來這群大多來自山上的孩子們,也有不少是深按水性的蛟龍呢!



 



 


兩個小時的時間很快就在大家的嘻笑與聲嘶力竭的吼唱中渡過了,趁著天色尚未全暗下來之際,一行人拍下了團體大合照的照片後,意猶未盡的踏上了歸途!


 


謝謝你們,陪我度過了一個青春洋溢的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