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奧捷搭的是瑞航,它大概可算是目前從台灣飛往歐洲最便宜的航班之一了。到香港轉機後有10多個小時的航程才會抵達第二個轉機點--蘇黎世。只要是搭瑞航,不管去歐洲哪個航點,都得在蘇黎士轉機。

 

 

 

年紀越來越大,對長途搭機/車的耐性就跟著越來越低,準備好了眼罩、口罩、披肩,再加上一身寬鬆舒適的衣服,只期望可以在超過10小時的航程中,一路昏睡。

 

 

(小米和我的隨身行李、大外套)

 

 

 

只可惜,事實與願望相違背,這一路還真是個輾轉難眠,先是被隔壁的兩位西裝畢挺乘客來個近距離大驚嚇之後,又被空姐來個不理不睬差點缺水到乾枯,左翻右翻煎熬了好久、想看的電影也看了,飛機才終於降落蘇黎世機場。

 

 

 

話說隔壁的兩位西裝人士,就在我早已接上耳機打開個人視聽系統挑選音樂頻道並準備培養睡意的時候,突然撞了一下我的手肘,我睜開眼看著他們。

 

「這東西該插哪裡啊?」他們兩同時拿著耳機,其中一人大聲的問著。

 

稍微愣了幾秒鐘,腦袋自動快速地確認了一下沒聽到「請」、「不好意思」之類的字眼後,我仍然親切的回應他們。隔沒多久,空姐開始送餐。

 

一邊帶著耳機看著影片,一邊自顧自的開始拆開餐盒上的各式包裝,準備用餐。坐在我左手邊的Lucia也是安靜的開始用餐,彼此之間沒有交談。突然間,我右邊那位西裝人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他的臉迅速的貼近到距離我臉頰不到10公分的距離,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得我馬上往後朝Lucia靠過去,原本專心用餐的她,也被我嚇了一跳。

 

西裝人士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看到我把耳機拉下之後開口了:「這東西怎麼吃啊?」我的身體依舊傾斜靠在Lucia那邊,尚未從他突如其來的貼近動作中回神過來,又馬上接收到這個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的問題,當場有一種烏鴉飛過的感覺。

 

看到他手上拿著的是沙拉醬,我保持鎮定的回說:「打開包裝,淋在生菜沙拉上就可以食用了。」心裡卻忍不住的OS:食物不都用嘴巴吃嗎?

 

「那是甜的還是鹹的?」他繼續問。

 

我聽到旁邊的Lucia低聲的說,自己吃吃看不就知道了。但畢竟人家是陌生人,我們回話總不好這麼直接,所以我還是描述了一下沙拉醬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回答太親切(雖然我自己並不覺得),這下好了,問題並沒有到此結束,除了主餐之外,西裝男開始拿起他餐盒上的所有東西一一問我該怎麼吃。看著他的臉和我的餐盤的距離,我默默的將餐盤上已拆開的餐盒又悄悄的蓋上,迅速的回答他的詢問。

 

食物問完了,總該結束了吧!

 

還沒有。

 

「這餐具應該不是一次性使用的吧?」、「你經常搭這架飛機嗎?」……

 

(~~有完沒完啊!可不可以讓我好好吃頓飯啊,你沒看到我原本帶著耳機就是一副不想被打擾的樣子嗎?)腦袋中快速閃過這些字眼,但實際上,我耐著性子,又回答了他的問題。還好總算空姐出現了,趁著我點飲料的同時,他開始和他同伴聊起天。而我,呼~總算可以好好用餐了。

 

 

 

餐盒回收過後沒多久,像這種長程的飛機就會開始熄燈,讓旅客進入睡眠時段。各家航空的經濟艙的座位對我來說都其實差不多大小,這時候就會慶幸自己是哈比人,還能夠在這樣的空間中稍微翻轉、伸展一下。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經過了用餐時間的那段精彩過程,還是太久沒搭長程飛機了,在交通工具上向來很好睡的我卻是怎樣都橋不到舒服的入睡姿勢,一直處於睡睡醒醒、翻來覆去的淺眠狀態。

 

 

 

翻著翻著,我發現隔壁的Lucia好像跟我差不多,也是處於睡不好的狀態,於是兩個人開始低聲交談了起來。

 

「我好渴喔!怎麼都沒看到空姐經過啊!」

 

「我也想喝水」

 

撐起上半身看了一下前後走道,完全沒有空姐的身影,於是我按下了服務燈號。

 

1分鐘……

 

3分鐘……

 

5分鐘過去了。完全不見空姐的蹤影。

 

「我直接去跟空姐要水好了」靠走道的Lucia站了起來。

 

1分鐘後他端了兩杯水走回座位。

 

「空姐睡著了啊?」我宛如久旱逢甘霖般的握著那一杯珍貴的水,小口小口喝著,怕一個太大口,珍貴的水就見底了。

 

「空姐喔,在看報紙。」Lucia也是小口小口喝著,看到我訝異的眼神,他點點頭繼續說:「我問空姐可不可以給我兩杯水,他很親切坐在原位繼續翻著報紙,跟我說你自己倒就可以了,所以我就只好自己動手。」

 

哈!原來瑞航非用餐時間的飲料,需要自己動手喔,這可跟我印象中其他航空公司的空服員不太喜歡乘客自動跑到廚房的狀況還真是不太一樣。

 

 

(快下飛機前,瑞航提供的巧克力。)

 

 

 

接下來的航程,兩個睡不著的人就只好有一搭沒一搭的低聲交談著,吃過第二頓飛機餐後,終於開始要降落了。

 

 

 

謝天謝地,10多個小時的機上煎熬終於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