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4778342617825.jpg

又再一次驗證了馬場上沒有奇蹟,只有累積。

DSC_3214 (1).JPG

10/29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經歷了從歡樂興奮到沮喪難過的過程,我親愛的兄弟啊~連續三年只能拿下年度亞軍的遺憾,讓大半球員和不少球迷都落下傷心的眼淚…。眼淚擦乾,繼續努力,明年再來吧!(連三亞!也算是聯盟的一項新紀錄了吧…

1 (2).JPG

棒球季節告一段落了,卻也正是馬拉松路跑的熱鬧時節。

 

向來是手指頭動得比腦袋還快的我,在幾個月前就報名了這場日月潭環湖馬拉松29K的賽事,全然沒想到自己歷經一整個夏天、大半年沒有跑步的現實。

不過,畢竟報名了還是會有危機意識感。

沒下雨又還算振奮的晚上(這種情況一個星期大概只會出現一天)就會乖乖的換上跑鞋去操場換個甜甜圈。忍不住抱怨一下,9月份的雨也下得太多了吧…。然後,還沒重新抓回跑步的感覺與節奏,時間就已來到10月底了~~

PhotoGrid_1478074612859 (1).jpg

跑操場真的很無聊,但我懶,懶得走到更遠的河濱去跑單車道。

 

帶著有點不甘願的心情離開棒球場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青年旅館床位窩一晚,10/30活動當天凌晨三點多幾乎沒怎麼睡的我在鬧鐘響起之前就醒了。整裝完畢,搭上接駁車往向山遊客中心出發。

DSC_3205.JPG

天還未亮,起跑點在燈光的映襯下,特別顯眼。

DSC_3208.JPG

清晨的日月潭,有一種朦朧美。

等全馬組的出發之後,就來到起跑點處集合,這才發現,主辦單位有貼心的設置的分時起跑等待區,但,似乎大家都隨性的卡位,好像也沒什麼差別。(我可是有乖乖地在F區等待喔~)

這次跑步的中途完全沒把手機拿出來拍照,當然也就沒圖片好放。但自我反省還是要來一下:

  1. 雖然賽前三天有開始多吃點澱粉類食物儲存肝醣,但不知是否在棒球場上的吶喊嘶吼造成肝醣提早大量消耗,起跑後大約7、8公里時,就已經感覺到肚子餓沒力了。然後,早餐好像也吃得不夠多?!只好靠補給站的食物撐下去了。前幾個補給站的餅乾有點太乾,得要喝很多水才嚥得下去,後來開始有香蕉和橘子,只要看到就會吃一下。另外在文武廟站還有提供茶葉蛋,不過平常吃東西太慢的我,為了想吃快點,差點被蛋黃給噎到…,後半段應該是頭社社區的補給站吃到了好吃的枝仔冰,但又怕冰太快吃下肚對跑到全身發熱的身體不好,所以只好慢慢走,慢慢吃,然後一邊抬頭看著前方那可怕的終點前上坡,一邊想著等下慘了…,就這樣,也耽誤了不少時間。總之,後半段的行程幾乎都在肚子餓無力的狀態下走+跑完成的,看來,還是要來研究一下怎麼補給與賽前準備才不會跑到又餓又沒力的狀況。

 

  1. 剛起跑時的氣溫相當涼爽宜人,但隨著太陽逐漸高升,溫度也隨之上升,這對向來怕熱的我就是個致命傷。平常冬日跑步大約可以10公里才喝水的我,這次幾乎每個水站都進去了(有時不是渴,是怕到下個水站前會渴),而且經常還得一次喝兩杯才能解渴,結果就是每次剛離開水站,跑起來時覺得肚子裡的水也跟著搖晃…@@。是不是以後參加活動時,還是要自備水瓶按照自己的節奏喝水比較好?

 

  1. 一遇上坡就腿軟。練習時只會跑操場或河濱這種平緩地形,所以一遇到上坡就立刻降速,一開始的緩坡還可以慢慢跑,但中段往文武廟和玄奘寺的上坡幾乎都是走比跑還多。最要命的就是那終點前的3公里長坡,幾乎已經筋疲力竭,再加上體感應該有30度以上的高溫直曬,有一種快崩潰的fu~。終點不遠,但就是走不到啊~~~。我也知道要跑上坡是需要練習的,但家裡附近只有平到不能再平的操場還有河濱單車道…,只好多練核心和深蹲了!(這…應該有幫助吧!?)

DSC_3211.JPG

▲終於“虛累累”跑完了,癱坐在地上,解放疲憊的雙腳。

IMG_20161030_110749.jpg

實力不佳,練跑時數/次數/距離不夠,當然也不會有奇蹟般的成績出現!但,能夠平安完賽,對我來說,已經有小滿足了~

 

有時候,先想到的事情還沒做成,卻因為小小的意外而完成了另一件事情。

關於環日月潭好像也有點這麼回事。最早之前想的是單車環騎一圈,不過還沒騎過一圈,倒是先來跑一圈了。至於什麼時候才會真的來一趟單車日月潭環湖之旅?

嗯,可能要先等我學會拆後輪(目前只會拆前輪),學會怎麼打包單車,還有買攜車袋以後吧…

 

以上。

20161030_6141.jpg

▲換完裝後才發現有這個背板可供拍照。服裝不對,怎麼看都覺得少了那麼一股氣勢。謝謝洋芋片的拍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月潭 路跑 超半馬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