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by,

Sawadee dong bai! (Good afternoon)

今天因為要換旅館,所以沒排什麼了不起的行程,找了家聽說是曼谷文青很愛的咖啡館窩著,吃個早午餐、翻翻雜誌,打發等待下一家旅館的Check in時間到來。

       DSC01802   

這間Li-bra-ry Cafe翻成中文就叫做圖書館咖啡廳,店內搜集了不少書籍,其中有很多都是日文書,從育嬰、烹飪、手作、小說到旅行等,主題五花八門,果然是坐落在日本人聚集區域的一間咖啡館啊。另外,也有不少的英文旅遊書籍和小說,還被我找到一本「潮曼谷」中文旅遊指南書,所以就算自己沒帶書來,也能在這裡消磨一段輕鬆的閱讀時光。

DSC01792

DSC01788

↑這張照片是等了很久,抓到終於比較沒人的空檔拍下來的。

10點多來到店裡,裡面已經有不少的年輕人,桌上除了食物和飲料之外,另一項標準配備就是電腦和書籍,大家都很認真的在看書、討論作業、打報告等等,相形之下,我拿著相機出來對著桌上咖啡一直拍照的舉動,就顯得太膚淺了。

DSC01783

↑這是我今天的Brunch。鮪魚起司吐司+美式咖啡

DSC01787

↑這是Angelica的打拋豬肉飯套餐。

於是,為了要偽裝出也是個文青的樣子(應該是"老"文青才對),我拿起架上的免費英文刊物來閱讀,但其實真正想看的是裡面有沒有什麼新鮮的曼谷吃喝玩樂介紹。可惜這一期的主題是閱讀,一邊快速翻看的同時,一邊也就露出了意興闌珊的老態,直到某個紅色對話框出現,吸引了我的目光。

DSC_1185

雖然我不是作家,但好歹也是從事和文字相關的行業,看到這幾行字,還真是心有戚戚焉啊,於是很認真的閱讀了起這篇文章來。

這是一篇人物專訪,受訪者Vipas Srithon是一位泰國作家,主要寫的是小說,其中一本小說Khon Krae剛獲得了SEA Write Award(是說,這是什麼獎我完全沒概念),而這篇文章主要就是請他暢談寫作之路的甘苦。

DSC01796

繼續閱讀文章,又再次證明我是個俗人。對於他的創作之路我沒啥太大的感覺,畢竟沒讀過他的文章,只是當我看到他說他20年前寫篇短篇小說的稿費是1000泰銖,而20年後的現在,寫短篇小說依然是差不多的報酬時,心裡默默的飄起一股無以名狀的複雜情緒啊……。我的文字報酬這麼多年來,好像也沒有什麼成長,究竟是我個人不長進,還是整個大環境的問題咧?

以往,出版社的解釋總是台灣的閱讀人口有限,市場小,自然能分配到的製作預算也就有限。沒想到,在泰國這個人口比台灣多3倍的閱讀市場裡,靠文字生存的作家,也有著類似的困境。讀完這篇文章,我又想到當年仙姑說你入錯行這件事了,只是那個當年,也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了,一轉身,你我都已經步入歐巴桑的歲月,轉行的難度似乎越來越高。

DSC01797    

看來我果然不適合待在這文藝氣息濃厚、宛如圖書館般的咖啡館裡,竟把自己搞得有些灰色了起來。還是出去外面曬曬太陽,準備扛著行李換旅館去吧!在太陽底下亂走亂逛的形象還是跟我比較貼切。 

Hsin@曼谷 2012.10.23

最好心臟強一點才收看RUBY的達善節重頭戲血祭

00開場白

01曼谷 2012.October BIG+BIH國際禮品家飾設計展

02巧逢九皇齋節+曼谷水上交通船初體驗

04曼谷的和風情懷

05曼谷-清邁 臥鋪火車初體驗

06偽貴婦的奢華體驗@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

07清邁,我回來了!

08水燈節之前,全城開始Warm Up

09 璀璨夜晚-2012清邁萬人天燈祈福法會

10 除了熱還是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bra-ry Cafe 曼谷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