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的行程,從離開美瑛之後就分成兩個隊伍我們家這一隊呢,回到了札幌,因為小朋友和家長們只有5天的假期,所以在札幌住一晚之後,隔天就得打包搭機回台灣。而我,雖然有7天的假期,但也編列在這一隊伍中。     

另一個隊伍則從札幌搭乘接駁專車,前往洞爺湖的湖畔亭溫泉旅館出發了!第5天會合的時候,兩位媽媽們可是非常高興地談論著湖畔泡湯、搭船遊湖賞煙火,還有在房間內享用會席料理大餐的體驗啊!

因為沒跟到洞爺湖的湖畔亭住宿,所以無法提供圖文,只好來寫我在札幌的第四晚住宿。

 

DAY 4-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札幌駅前

日本ORIC網站每年都會票選前10名的商務旅館,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Richmond Hotel幾乎年年上榜,而且從2006~2011一直占據了宿泊滿意度的第 1名,因此一直都想找機會入住看看到底為什麼評價會這麼高,這次,總算有機會了。順道一提,Toyoko inn2011年的排名是第11,感覺名次有逐年下降的趨勢。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札幌駅前距離JR札幌站還要步行個10來分鐘,就位在第一晚投宿的Toyoko inn札幌南口附近。另外在狸小路商店街上也有另外一處分館。

忘了拍照的雙人房房間(意者可直接參考官網內的照片)很舒適,房間也蠻寬敞的,兩個大人+兩個小孩入住也沒問題,而且12歲以下的小孩免額外付費。至於我住的單人房,房間雖然不大,但也很舒適,除了有一整排靠窗的長桌之外,還有一個小茶几桌。床的柔軟度對我來說剛剛好,不會太軟,才躺下去沒多久就一覺到天亮了。(但這也有可能跟我逛了一個下午的小樽太累了有關係。)喔,對了,和Toyoko inn一樣,女性房客可以再check in的時候挑選一項小禮物,如面膜、泡湯粉等,我挑了泡湯粉,舒舒服服的泡了澡。另外,房間內提供的沐浴乳和洗髮精等備品,味道我還蠻喜歡的。

DSC01184

DSC01181

這次是透過JALAN網站預訂含早餐的住宿方案。順道一提,JALAN網站的訂房系統,一次只能訂2間房,但我們需要4個房間,所以就分了2次訂房,有兩組訂位代號。距離入住前一個星期,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札幌駅前的員工還另外發了一封MAIL給我,跟我確認是否預訂了4個房間,還是訂房系統出錯了。不得不稱讚一下她們的細心,難怪是票選第一名的商務旅館啊。

早餐在一樓的餐廳享用,共有8種套餐可選擇,其中1種是西式的套餐組合,但我們沒人選。小朋友的餐點則只有一種,想選也沒得選,不過蠻豐盛的,還有甜點跟奶酪,小朋友都吃得很開心。

DSC01217早餐之一的鮭魚卵定食,另外還附上味增湯和醬菜,咖啡、牛奶、果汁等飲料則自取。

DSC01209早餐之一的烤魚定食。

DSC01210兒童早餐。

官網:http://www.richmondhotel.jp/sapporo-ekimae/

房間內可免費無線上網。

 

DAY 5~6-Hotel Gracery Sapporo

和泡完湖畔溫泉的同學們會合後,接下來兩天的行程,就純粹是"大人風(成熟風)"的路線了。

這兩晚的住宿,搭配的是華航精緻旅遊的飯店,一開始就鎖定了距離JR札幌車站最近的Hotel Gracery SapporoCentury Royal Hotel這兩間,網路上的評價都挺不錯的,所以最後價格較便宜的Gracery勝出。

otel Gracery Sapporo的大廳位在7樓,空間不大,但有大片落地窗引進明亮的空間,所以還蠻舒服的,櫃台旁有一商務空間,裡面有2台電腦可提供房客使用。Check in時一併領取早餐券,服務人員也會說明早餐是在位於1樓的餐廳享用。但等我們隔天拿著早餐券搭電梯下到1樓時,一整個傻住,從餐廳門口排了長長的隊伍直到電梯口,原來這餐廳可容納的人數不多,如果大家都擠在差不多時間用餐的話,位子就會不夠了。好不容易排到了餐廳門口,服務生卻看了一眼餐券之後說,你們可以直接去7樓用餐。啊!怎麼不早說啊,都已經排到了門口才說,忍不住為這間旅館的服務扣了點分。

回到7樓,這才發現,可能為了紓解用早餐的人潮,原本櫃檯旁的商務空間變成了用餐區,和1樓一樣也是自助的方式,菜色蠻風富的,但對我來說,早餐吃來吃去其實就是哪幾樣,好吃的白飯配海苔、玉子燒、馬鈴薯燉肉、味增湯等,然後再來點沙拉、麵包,當然來北海道一定要喝的牛奶也不能少,這樣我就可以飽到中午都還不覺得餓了。(廢話,吃了那麼多還不夠啊!)

房間的部分,採簡潔現代風,沒有太多繁瑣的不必要點綴。這兩天都是逛街行程,每每回到房間我們幾乎都呈現癱軟狀,舒服的床就成了我們最佳的休息處。

 DSC01275

DSC01276

官網:http://gracery-sapporo.com/

房間內可無線上網,需輸入密碼。

 

2012北海道夏之旅-住宿篇Part

2012北海道夏之旅-行程&交通篇

2012北海道夏之旅-白金青池

2012北海道夏之旅-Twinkle Bus富良野號

2012北海道夏之旅-富田農場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