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是當事人,但這實在太好笑了,忍不住把他寫下來。


 


對印度稍微有一點概念的人,都知道印度的火車與火車站經常是人滿為患的景象。只要是到印度進行自助旅行的背包客,一定少不了進出火車站、搭乘火車這類奮勇衝破人群或是抵擋不斷靠過身來的司機、旅館掮客的故事,偶爾還得面對得需要急中生智才能解決的小插曲。


 


我的朋友Daki,一個身高180公分、體重接近破百邊緣的年輕人,在光榮退伍之後決定一個人到印度自助旅行。某天,他在一個小鎮的火車站月台上等待搭乘前往某個小村落的火車。(請原諒我年紀大,完全記不得他跟我說的地名。再者,地名在這個故事中,一點也不重要,真的。)


 


前往這個小村落的火車一星期只有2班,所以擔心錯過這班列車又得在小鎮多停留3天的他,在月台上陸續詢問了一些路人、火車站內的員工,確認他所在的月台是否為正確的等候位置。換來了一連串安心的保證之後,他打開背包的不同開口,取出零食、旅遊資料並且好整以暇的等列車進站。就在時間逐漸過去,卻還等不到火車的同時,他發現對面的那個月台有輛火車正緩緩的準備啟程。心念一轉,他馬上攔下從他身邊經過的站務人員,問他那班列車的目的地,沒想到竟然是他最不想聽到的答案。


 


「是的,先生。那班列車即將前往***。」(抱歉,我還是不記得名字)


「你確定嗎?」


「是的,先生。我跟你保證絕對錯不了!」


 


迅速的道完謝謝之後,Daki馬上三兩下把東西塞回背包,翻身下月台,開始奔跑於鐵軌上,展開一場人與火車的競速之旅。火車已經逐漸在加速當中,但這還不是最困難的部分,困難的是要穿著印度買的薄底夾腳涼鞋,背著釦子沒扣上、拉鍊沒拉妥的開口笑背包,跑在中間散落著一坨坨聖牛便便的鐵道上。隨著跑歨時身體上下起伏,背包的開口還有涼鞋發出大辣辣的啪搭啪搭聲,還要一邊看著火車、一邊閃躲便便地雷。愛湊熱鬧的印度人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有趣的畫面,兩旁月台上不少人停下腳步、放下手邊的工作,專心的看起這場免費的外國人追火車意外插曲。


 


仗著人高腿長的優勢(其實是印度火車開的比較慢啦!),Daki終於追上火車的速度,一手拉著車廂入口處的欄杆,一邊嘗試著要跳上速度越來越快的列車上,無奈龐大的身軀總是無法像動作電影裡男主角一翻而上的俐落身手,拼了命的試了好幾次,體力漸漸的不堪負荷,人卻還是掛在火車外和火車一起賣力跑步。終於,就在快放棄的剎那,一位在列車上的印度人伸出援手,奮力一拉將Daki拉上列車。


 


經過這一番生死交關的過程後,Daki總算安全上了火車,猛跟那位好心人士道謝,就差沒擁抱磕頭痛哭流涕等肥皂劇般的情節上演。


 


可是,故事還沒有結束喔!


 


Daki幾乎虛脫的身體坐在車廂內的座位上,準備好好慶幸一下自己這看似英勇實際卻可能喪命的追逐火車事件,說時遲;那時快,火車發出了刺耳的「唧--唧--!」煞車聲,然後就停止在鐵路上不動了。


 


「靠!我剛跑成那樣不就白跑了啊!」Daki張望了好一會,完全無法理解火車為啥莫名其妙的停了下來,連車上的印度人也都是一副茫然的表情。「哎呀!這種火車停停開開的情況當地人一定早就習以為常了。」雖然Daki對於自己剛才跑得要死要活的狀況趕到冤枉,可也沒真正有啥不滿,和同車的人繼續以著隨性的態度等待火車的啟動。


 


10分鐘過後,火車終於又開始啟動了。結果……,出人意料的,火車不是往前行駛,而是緩慢的向後退,一直退回了原來的車站、原來的月台。


 


Daki此時已經不知道在心理面罵了幾次「幹!」了,想到自己剛剛宛如三流電影中的橋段,以怪異的姿勢與裝扮上演著追逐火車的那一幕,就忍不住將頭微微低下,並用手稍微遮掩,就怕真有人認出他就是剛剛那位滑稽的外國人。可他也太低估印度人了,座位窗外的月台上很快就擠滿了認出他的當地人,隔著玻璃對他指指點點,還有幾個人甚至模仿起他跑步的模樣呢!


 


「你都不知道,那時候超糗的,完全能夠體會那種想找個洞鑽下去的感覺!」當Daki講完他的親身經歷,我已經整個人笑翻在地毯上,哈!印度果然是個有趣的地方,下次我也要去。不過,我一點都不想要追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