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中偷懶跑去武陵打混了一個星期。

 

 

 

原本以為5月的武陵應該沒啥看頭,就是一片的綠,淺淺深深不同層次的綠。於是純粹抱著上山發呆、呼吸新鮮空氣的念頭前往,結果又應驗了我個人屢試不爽的旅行定律:期待值愈低,收穫就可能愈大。

 

 

 

 

 

 

 

 

 

 

 

 

 

一大片黃澄澄的蒲公英在陽光的照耀下隨著山谷間的清風搖曳,偶爾還會有早熟的、宛如棉絮般的種子在空氣中飛揚。

 

 

 

 

這三年來,總共來武陵3次,不多也不少。可這三次每次都會在農場內隨處的三葉草堆中,幸運地發現4片葉片的三葉草。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幸運草吧!這次發現了超過10株之多,或許真的為我帶來幸運,讓沒帶傘出門的我,每天在武陵閒晃的時候,總是在進了房間後才會下起或滂沱或綿綿的雨,讓我全身而退,免於淋成落湯雞。

 


 

 

 

在主要車道旁一整排人工栽植的玫瑰開的正燦爛,吸引不少遊客在此逗留拍照。不過比起玫瑰的大綻大放,我還比較喜歡躲身在小徑中盛開的毛地黃,這麼可愛的花形,卻是含有劇毒的植物,相形之下,嬌豔的玫瑰帶著刺,似乎就比較沒什麼了。




 

 

 

 

 

 

 

大概是我太孤陋寡聞,還未曾看過如籃球般大的繡球花,而且每一株上面一次就是結了56朵以上如籃球大小的花串,「壯觀」到我有點無法接受,還是拍拍局部特寫就好。

 


 

 

 

 

 

 

 

5月份的武陵農場還有正值盛開期的蜀葵、紫花三葉草、錯過3月花期遲開花的孤單波斯菊,以及偶爾幾株提早開花的杜鵑。當然,還有更多我叫不出名字的野花,或濃艷或清秀或嬌柔或婉約或脫俗……,在5月份的武陵農場各自展現其姿態。

 


 

 

 

 

 


每天走逛累了,坐在涼亭內望著藍天白雲,或是對面山頭那片不知何時會飄過來的那一大片沉甸甸的烏雲發呆,是山上生活中必做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